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学生免费旅游邀请函

http://www.cnair.com 2010-01-21 16:46: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全国在校大学生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建设,全民动员参与迎接“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盛世的到来,贵州省荔波县联山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热烈欢迎你们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最美的地方——荔波,欢迎你们来到世界自然遗产美丽的人居乡村——联山湾,来这里体验乡村生活、品味乡土文化、拥抱山水田园,丰富大学生活阅历,完善大学在校人生。为此,荔波县联山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决定在2010年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实行免费游览,全国各类高校大学生凭有效学生证件即可免费进入联山湾游览(食宿费用自理)。全国在校大学生游客免费游览联山湾活动有效期为2010年全年,游览次数不限。


        联山湾位于贵州省荔波县驾欧乡,是依山傍水式的布依族群居区,以山秀水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和布依族农耕文化为特色,风光秀丽,水洁风清,视野宽阔,两岸青山翠绿,村庄错落有致,仿佛是一首田园山水诗,曾被文化界人士誉为“一幅山水相依、山青水绿,人居和谐、男耕女织,悠然自在、生活富足,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画卷”。热情好客的联山湾布依村民们主动邀请省内文艺界、摄影界、新闻界、旅游界专家领导前往考察采风,通过审视当地独特的山水文化和深入挖掘布依民族文化,创作出了脍炙人口、人人喜爱的荔波县第一首布依乡村民谣《联山湾》,之后又写出了优美的短篇散文《梦醒联山湾》及系列精美文章,逐渐形成联山湾的系列文化,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散文选刊》杂志主编邵建国先生认为这是一个文化奇观,并对此作出了 “一篇散文写活了一个乡村”的评价。

 


        自2008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由农民们组建联山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主导开发建设的联山湾景区,在资金投入十分紧缺的条件下,采取“旅游开发、文化先行、宣传出击”的办法,深入挖掘、丰富和发展地方民族文化资源,2009年先后荣获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凤凰卫视中文台共同授予“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和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旅游合作组织和国际休闲产业协会联合授予“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景区”称号。同时,借助中国旅游新闻网(上海)的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使联山湾逐步走进上海,被广大市民所认识,为了拉近联山湾与上海的距离,联山湾决定首次向上海推出免费游览的活动,热忱欢迎广大上海游客朋友前来联山湾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




        咨询电话:0854-3573200

        手机:13885433363(韦先生),13765755218(莫先生),13985072969(陈先生)


          荔波县联山湾乡村旅游区

          2010年1月20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