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上海世博今天倒计时100天 萨科齐将出席开幕式

http://www.cnair.com 2010-01-21 11:2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世博会“阳光谷”昨晚进行灯光调试。


  文/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倪明、周裕妩图/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倪黎祥


  还有100天,筹建了近8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拉开帷幕。记者昨天在世博园区看到,“东方之冠”中国馆、“艺海贝壳”世博演艺中心以及造型独特的英国馆、澳大利亚馆等等,都已经惟妙惟肖地矗立在黄浦江畔。据了解,今年4月,所有场馆将开始试运营,5月1日,世博会将正式开幕。


  园区至今“戒备森严”


  车子从卢浦大桥驶过,远远地就可以看到中国馆那一抹耀眼地“中国红”。不过,世博园区至今“戒备森严”,即使有通行证件的车辆,也要查验车里每个人的证件方能出入。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园区建筑工程量已完成90%,剩余的工程主要为遮阳、排水、停车、绿化等项目。


  “世博轴明天就要竣工了”,世博轴建设方项目经理赵长义感慨道,为了建成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膜结构,他已经3年多没有回家了。


  各国展馆“芳容初露”


  从“一轴四馆”沿着四通八达的高架步道慢慢向西走,就可以进入到国外展馆的集聚区域。


  看,那浑身长满触须,犹如刺猬的是英国馆;法国馆则像四四方方的格子,暂时还看不出里面的浪漫情怀;“万千柳条”编织成的西班牙馆已基本成形,但柳条还没有着色;波兰馆犹如折叠的纸张……


  在亚洲展馆片区,记者看到,日本馆宛如一个紫色蚕茧,印度馆造型类似泰姬陵……仅仅是“芳容初露”,这些建筑已让记者们目不暇接,不出国门就体验到环游世界的奇妙。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访沪


  萨科齐将出席世博开幕式


  本报上海讯 (记者吴红林)20日晚,法国著名的巧克力展览“巧克力沙龙”在中国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率法国企业代表团参展,并对上海进行访问。昨天上午,在媒体见面会上,拉法兰透露,法国总统萨科齐计划今年上半年访问中国,并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他还说,法中之间交流不仅体现在政治经济上,也体现在文化上,这也是法国想通过上海世博会传递出来的信息。


  作为第一个在互联网上开中文博客的外国政要,拉法兰现场为自己的中文博客做起了“广告”,他将博客网址写在一张纸片上,向在场记者展示。他还说:“关于萨科奇总统访问中国的具体日期,如果我有更确切的消息的话,你可以从我的博客上找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