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徽州面孔》摄影展在巴黎揭幕

http://www.cnair.com 2010-01-21 10:4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石与墨书就的儒商中国》一书法国首发式隆重举行 

 

  旅新社1月21日讯 由法国女作家高丽安和黄山市摄影家张建平先生合作的旨在全面介绍徽州历史、文化、人物、建筑和古村落的法文版图书《石与墨书就的儒商中国》于元月20日晚在巴黎左岸著名的“中国之家”旅行社展览厅举行了隆重的法国首发式,同时,为期两个月的张建平《徽州面孔》个人摄影展也揭开了帷幕。这是继该书和摄影展在去年12月5日与北京的法文读者与观众见面后,在法国的正式启动仪式。




《徽州面孔》影展开幕式现场




高丽安、张建平与观众合影




朱立英参赞、汪延与张建平合影


  来自巴黎各行各业的两百多位热爱中华文化的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法国主流媒体《世界报》和中央电视台欧洲站也对该书的发行与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和现场采访。




法国弗朗士孔太大区负责人与汪延合影




张建平现场为观众签名




中央电视台欧洲站记者进行现场采访




身临其境


  中国驻法大使馆政务参赞朱立英先生出席并代表孔泉大使热情致辞。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民间组织投入到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中来,让海外读者、观众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了解、体验精彩的中国。他同时祝愿正在进行中的徽州中法乡村旅游合作项目取得成功。黄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国权先生为活动发来了贺电,他特别感谢两位作者、汪延先生、法国Philippe Picquier出版社以及法国“中国之家”旅行社为《石与墨书就的儒商中国》在法国的出版所做的贡献,他期待着在徽州迎接更多来自法国和欧洲的旅行家。全法最大的中国游专业旅行社、“中国之家”总经理Patricia Tartour女士介绍说,自从中法乡村旅游合作项目开展以来,赴徽州古村落文化旅行的法国高端游客数量明显增加,目的地也从黄山、宏村、西递拓展到了唐模、呈坎、棠樾等更多的古村落。她还透露他的旅行社将紧扣上海市博会主题,在市博会期间向期盼体验“繁华与宁静” 、“都市与乡村”两种中国文化的法国人推出“上海+徽州古村落”专门的旅行线路。正在与安徽省旅游集团于唐模古村进行合作的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区负责人和法国国家旅游局中国合作项目负责人也特意赶来出席了仪式。


  巴黎是欧洲的一颗明珠,塞纳河左岸是巴黎的文化艺术中心。在这里举办介绍徽州文化的专题摄影展尚属首次。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和策划人是徽州汪氏后裔、新浪网董事长汪延先生。中国遗产基金会和徽州之友俱乐部两个民间团体为这次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


  汪延在《石与墨书就的儒商中国》一书和《徽州面孔》摄影展的序言中写到:“我在中国长大,但在法国完成了法律的高等教育学业,因而有幸深切地了解到法国那些内陆山区的魅力,尤其是我曾数次盘桓在美丽的普罗旺斯。我想让我的祖居地徽州成为“中国的普罗旺斯”。我希望,那些仍然存留的宅院、村庄和庙堂,那些因发展迟缓而得以遗存、因山岭隔绝而得以保持的美丽,能在市场经济中再次焕发活力。我希望这份遗产能被保存,希望在我们的回忆中唤起那已经消失的辉煌,希望我们文化的价值被尊重和景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