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岸互设旅游办事机构争取近期正式挂牌

http://www.cnair.com 2010-01-21 08:30: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新闻发言人20日在北京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一年多来,整体运行良好,实现了健康有序协调发展的目标。根据两岸签署的《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第八项“互设机构”的条款,目前两岸旅游业界正在抓紧互设旅游办事机构的筹备工作,并争取在近期正式挂牌。


  这位发言人说,2009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达60.61万人次,实现了全年60万人次的预期目标。一年多来,大陆游客为台湾带去了约11.6亿美元的直接收益。由于旅游产业关联度大、综合性强,还带动了台湾相关产业和行业的发展,增加了社会就业。


  这位发言人说,台湾有关方面的调查统计显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施以来,赴台旅游满意度达到85%。目前两岸业界正在拟定《大陆组团社与台湾接待社业务合同要点》,颁布后将促进业务操作程序规范化,推动两岸旅游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