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东地区首个湿地生态旅游协会在安庆成立

http://www.cnair.com 2010-01-20 15:52: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新社1月20日讯 (记者 周淮民) 华东地区首个湿地生态旅游协会“安庆市菜子湖湿地生态旅游协会”,近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宣告成立。安庆罗岭镇姥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三益当选为协会理事长。



  日前,安庆市旅游局和安庆市林业局共同在安庆市皖源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大会。会上,安庆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宣读关于批准成立安庆市菜子湖湿地生态旅游协会的行政许可决定书,选举了产生了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通过了协会章程。市林业局、旅游局、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庆市旅游局副局长郑生苗在成立大会上指出,菜子湖湿地生态旅游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菜子湖生态旅游走上了健康规范发展的轨道。菜子湖湿地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而生态旅游是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菜子湖湿地生态旅游协会以此为契机,积极作为,加快发展。同时,菜子湖要抓好规划编制,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积极有效地推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众多游人的关注,加强合作。旅游局将全力支持姥山旅游业的发展,全力把菜子湖生态旅游打造成安庆旅游的新亮点。


  据介绍,菜子湖湿地位于长江北岸,大别山东南侧,地处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枞阳县和桐城市交界处,菜子湖湿地面积为16667平方公里。区域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各类植物100多种,优势品种为苦草、黑藻、金鱼藻、菹草、茨藻、聚草、荇菜和马来眼子菜。菜子湖底栖动物28种,鱼类近百种,其中野生鱼类中,翘嘴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