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0年――文化年,世博年

http://www.cnair.com 2010-01-20 14:45: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若问2010年的旅游主题是什么?那可以罗列出许多,譬如,“南非世界杯”、“高铁”、“油轮”等等等等,但是“文化”和“世博”无疑要占据状元和榜眼位置的。


    2010年是“中国文化旅游主题年”,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在10个方面的合作重点,如打造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品牌和高品质旅游演艺产品等。套用一句俗语,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而位列榜眼的“世博”无疑就是衬托状元“文化”的最热门选择了,世博会将是2010年中国向世界展示的最好舞台。


    5月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将在国际大都会上海开幕,这将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项国际性活动。上海世博会将给游客营造一个美轮美奂的奇幻建筑世界,展现各国和地区的最新城市设计理念和高科技。而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近半年时间,上海周边不少城市就率先行动起来,推出对接2010年上海世博的产品。杭州有五条线路已经被正式列为世博体验之旅,包括“领略杭州城市生态景观”、“体验人间天堂的百姓生活”、“享受杭州乡村休闲”、“品味绿色清香的茶都”等。苏州推出六个示范点线路,包括古今风情线、明清体验线、水乡古镇线、太湖体验线等。


    位于名城苏州的中国旅游电子商务第一平台——同程旅游网针对这两大主题也已早有动作。09年9月同程网就成为第一个推出演出票务的专业旅游网站,将“文化旅游”纳入业务“版图”。并且已经和周庄、开平碉楼、武夷山等文化气韵深厚的景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外笔者还从同程网相关负责人处得到消息称同程网已经推出了上海世博会门票预订服务,会期平日普通票150元/人,会期指定日普通票190元/人,按照同程网的“点评返奖金”特色,消费后如若参与点评还可获得点评奖金。而会期指定日普通票目前已被抢购一空。


    2010年是旅游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性支柱性产业的第一年,有“文化”和“世博”的保驾护航,相信2010年的旅游业会更加如火如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