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正式获国务院审批

http://www.cnair.com 2010-01-20 14:1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新社1月20日讯 (记者周淮民)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新一轮《天柱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于2009年初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宗教局等8部委(局)审查之后,近日正式获得国务院审批通过。


  据悉,该规划在原编制规划基础上,本着继承性、科学性、可行性、保护第一、发展旅游经济的原则,以及规划管理、资源保护、旅游发展三大总目标与近(2007-2010年)、远期(2011-2020年)发展两项分期目标,将风景区范围界定为102.72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界定为12.8平方公里,规划的控制范围延伸至外围保护带范围,面积为201.3平方公里。使天柱山景区形成 “一城两水一景区”的山水城空间结构、“五岭四沟一冲”的山体空间结构、以天柱峰为主体,整个空间形成“众心拱月”的核心景区空间关系、利用现有的道路基础设施,以整修改造为主,形成贯穿景区的快速旅游道,接引潜山城,并在适当位置利用105国道,南连东香高速,在风景区内部形成“一心一纵两环”的交通结构、以及把潜山县城作为风景区的主要依托城市,形成“一主两辅、两村三点八景区”旅游服务设施结构系统。


  另据了解,该规划还对生态资源保护、风景游赏、典型景观、游览设施、基础工程、居民社会调控、经济发展引导、土地利用协调规划、分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规划,为天柱山景区的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景区各项建设,资源保护和管理,确保风景名胜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供了科学依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