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风暴潮、海冰警报

http://www.cnair.com 2010-01-20 13:17: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于受到强冷空气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19日发布风暴潮黄色(Ⅲ级)警报、海浪蓝色(Ⅳ级)警报和海冰警报。


  据预计,1月20日至23日,渤海海冰范围将有明显增长,预计22日至23日,渤海海冰范围达到近期最大。未来5天,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为65海里至75海里,一般冰厚10厘米至20厘米,最大40厘米;渤海湾最大浮冰范围20海里至30海里,一般冰厚10厘米至15厘米,最大25厘米;莱州湾最大浮冰范围25海里至35海里,一般冰厚10厘米至15厘米,最大30厘米;黄海北部最大浮冰范围15海里至25海里,一般冰厚10厘米至15厘米,最大30厘米。


  预报台提醒,由于近期渤黄海海域海冰灾害较重,这次大风降温将加剧灾情,沿海各级政府和涉海作业部门应加强防范措施。


  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发布了风暴潮黄色警报和海浪蓝色警报。


  警报说,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渤海湾一带沿海将出现50厘米到160厘米的风暴增水;莱州湾一带沿海将出现80厘米到180厘米的风暴增水;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天津塘沽、河北黄骅、山东潍坊潮位站将于20日早晨或下午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20日凌晨到20日白天,渤海、黄海北部将出现3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山东半岛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米到3.4米的大浪,天津沿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将出现3米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山东、江苏沿岸海域将出现2.5米到3.4米的大浪,天津沿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