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0新年旅游:三类度假产品走俏51766

http://www.cnair.com 2010-01-19 15:53: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圣诞、元旦,春节,岁末新年之际。节日一个排着一个,度假旅游的风潮也是一浪赛一浪。近日,从国内最知名的休闲旅游产品在线交易网站51766获悉,周边游,温泉养生游,邮轮出境游三类度假产品位列在线订单前三甲,成为目前的三大热点。同时,由于在线旅游新模式业务发展,度假产品设计的多元化,服务元素的个性化也越来越受到旅游网商与游客的双重关注。


   根据在线网络分类统计,近四十天的休闲旅游人群中,周边休闲游关注度最高的前十名城市依次是:广州、杭州、上海、北京、苏州、武汉、成都、哈尔滨、三亚、厦门。哈尔滨和三亚做为冬季旅游的两极,位列其中。


   同期,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美国、新加坡、日本、马尔代夫、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其中,因近几个月从广州6小时直飞马累航班包机游的开通,马尔代夫的出游比重也同步拉伸。新、马、泰旅游做为传统经典线路在冬季旅游中也自然是保中有升。


 


周边游趋于日常生活化


 


   数据表明,在城市周边游中,广东省内游的订房加自驾游或租车的度假套餐一路走红。江、淅、沪三地无论是出游人数还是出游频率都居高位,周期性度假休闲的倾向较其它地区更明显。同时,休闲的种类也向着现代娱乐与自然回归相结合的趋势发展。如近期订单火爆的“桐庐瑶琳真人CS之城市巷战+草莓采摘的一日游”一度成为杭州众多青年人的爱选。这款由杭州美景国际旅游社(杭州大篷车旅游网)提供的服务,以网上预订160/人的价格,为90后、80后的爱玩族,提供了往返交通及中餐,草莓园采摘,城市巷战基地真人CS镭战激情娱乐等一条龙服务。并结合八路军抗日主题,寓教于乐。在短短一天的时间,让游客充分体验历史、军事、自然、团队合作等多重文化与生活色彩,吸引不少游客每隔一段时间就去重复体验一次。


 


度假游更加注重内涵与体验


 


休闲游的另一个趋势就是更加注重健康和养生主题。


在广东,广州喜程假期(广州和平国旅大沙头门市部)推出的清远温泉二日游,无论是清远聚龙湾温泉,还是清远新银盏温泉,都以200元左右的价格吸引了来自广州、珠海,佛山,深圳,肇庆等周边城市的众多养生旅游爱好者。


在张家界,游完森林公园、天子山、景鞭溪等张家界核心景区后,再到湘西惟一一家仿古式半露天温泉江垭温泉彻底放松一下,成了元旦前后最烫手的香芋。由张家界湘西青年国旅呈现的“张家界江垭温泉 32晚养生游”,仅以550元的网上预订优惠价,就可接受散客拚团,服务也包含了除了自行用餐外的票、房、车、导、险的各种项目。由于具有地接资源优势,加上车站、机场的免费接送服务。以家庭或朋友圈为单位的网上直客订单比重日益升级。网上业务的红火与冬日寒气的冷素形成了鲜明反差。


在更宽泛的国内城际游中,海南线路不仅受到北方游客的关注,南方游客也同样兴趣盎然。由于竞争不断加剧,价格优惠政策已不再是线路服务商的唯一手段,各类增加服务透明度与保障度的措施也日益升格 .如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集团提供的重庆出发到海南三亚印象银河纯净五日游,不仅以2280元的低价包揽了全程服务。包括蜈支洲岛、分界洲岛、陆游天涯海角等多达8处的热点景区门票,餐、房的配套也一样不少。对于网络订单用户的承诺:擅自增加自费景点赔付游客3000/;减少行程景点赔付游客3000/人。说得很有底气,做得也很彻底。


1390元的网上预订价格,谁也没想到会和“昆明、大理、丽江、玉龙雪山高品质双飞(含索道)”这样的六日游的线路联系起来。这款由北京中旅体育旅行社亚运村营业部推出,触及了“五朵金花”“阿诗玛”“徐霞客《滇游日记》”“印象西湖”“天龙八部”“恐龙世界”等众多文化元素的传统经典线路以超高性价比受到热捧。由于旅游社包机或团购的价格优势,这类四天以上的稳定经典的多日游线路,着实吸引了不少原来短途客人用相同的预算改选多日游线路。一是因为游客对经典线路心里有底,二是因为价格实惠得太诱人。


51766市场部负责介绍说,多项数据表明,随着旅游价值需求的多元化与个性化趋势。越来越多的游客出游的目的地未必锁定在某个固化的景区景点观光上,而是更多附着于休闲,放松,养生,调心等目的上,因此,出行选择对旅游产品的内在体验文化及服务特性有了更多要求。反之,也为那些具有独特资源与服务优势的旅行社开展网上直客营销提供了更宽阔的空间。


 


出境游:豪华邮轮成新宠


  


"搭乘MSC邮轮之MSC SPLENDIDA辉煌号,体验意大利式服务。 200907月全新下水,133500吨,18层楼高,舱房1675间,载客量3274人。"这是北京邮电国际旅行社商务旅游部在“2010年春节邮轮旅游MSC Splendida辉煌号意大利希腊以色列埃及突尼斯豪华邮轮14日”出境游中的介绍。这款14天的旅程报价也不过为 26800元。目前,不少国外邮轮公司看中了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根据中国人的需求定制旅游线路和产品,并且价格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高。因此,国内一级邮轮代理商抛出的服务价格自然也就颇具百姓特色。有资料表明,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亚洲邮轮市场正在崛起,逆势上扬,而亚洲邮轮市场旅客量上升最快的是中国。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会长郑炜航认为,中国部分地区和城市的人均GDP发展水平已具备了发展邮轮旅游的条件,有旺盛的消费需求作为支撑,邮轮产业有望成为新经济增长。此外,根据游客调查显示,原先百姓眼中奢华的豪华邮轮出行,由于相关信息的不断对称透明化,撩开了那层神秘面纱,加上出游服务更加便捷,在线旅游的兴起也是催发一大批有条件的客人热衷于邮轮出境游体验乐趣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0年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愿新年里的旅游,一切都是新的!


(编辑 于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