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上海世博会:7000万客流将带来千亿消费

http://www.cnair.com 2010-01-19 13:2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天上午,国新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世博会的筹办和运营情况。应该说 渐行渐近的世博会 对股市影响 是比较广泛的,从前期的 建筑阶段 影响 上海本地 建筑企业,相关节能设施的采用,如 新能源汽车、太阳能 光伏发电等,到 召开期间 对零售、餐饮、酒店、交通等的影响,以及后期 对本地服务业的提升等,下面 我们不妨从 游客数层面,来对具体的影响 作一个估算。


  根据湘财证券的预测,国内到上海参观世博会的人数为6923-8547万。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参观世博会的人数预测,则以大阪世博会的国外参观人数作为参照物,经综合考虑大致规模在300至400万左右。综合估计,2010 年上海世博会的参观人数将在7000 至9000 万之间。我们假设世博会期间以商务、会议、探亲访友等为目的的活动照常进行,不受世博会召开的影响,而以观光休闲为目的的游客全部冲着世博会而来。那么按照相关资料测算得出,世博会期间国内游客人数将达到7230 万人次,入境游客483 万人次。以这一数字为基础,参考汉诺威世博会的消费结构,我们可以发现,世博展区内的消费行为大致分为60%的餐饮消费、28%的购物及活动消费、12%的缆车及导游服务。在排除了上海本地市民旅游人数之后,外省市来上海的参观人数约为5888万,按照每人在上海待两天测算,将给上海世博展区外带来942 亿的消费。其中:住宿支出471 亿、购物和活动支出75.4 亿元、餐饮支出84.8 亿元、交通支出310亿。而港澳台和国外来沪人数按350 万计算,每人平均停留3天,那么这部分境外游客在世博展区外的消费将达到367亿元。其中:住宿支出146.8 亿、购物和活动支出62.4 亿、餐饮支出58.7 亿、交通支出91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