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铁路春运期间调整旅客退票、改签办法

http://www.cnair.com 2010-01-19 12:43: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从铁道部获悉,为了更好的利用和优化运能,加强客票管理,铁路部门作出规定,对2010年春运期间旅客火车票退票、改签有关办法进行了调整优化,因旅客原因退票、改签时,退票时间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


  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节前15天,节后25天,为期共40天。根据春运客流预测分析,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达2.1亿人次。铁路部门以 “和谐铁路、平安春运”为主题,以确保安全为核心,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为重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通知要求,因旅客原因退票、改签时,退票时间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改签车票不晚于开车前,但团体旅客、因不可抗力或者伤、病(凭医院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乘车的普通旅客和购买实名制车票的旅客,仍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的有关规定办理。当日当次有效的车票办理改晚乘车手续时,推迟乘车的时间不超过3天;因旅客原因在开车后两小时以内改签的车票,不能再办理退票。


  目前,铁路部门正采取有效措施,在车站等所有的铁路车票销售场所进行公告,并利用其他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以便旅客周知。铁路部门希望广大旅客,提前掌握出行时间,愉快旅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