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享亚运,广州旅游业迎来2010年首次盛会

http://www.cnair.com 2010-01-19 10:15: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0年1月18日,同程网广州区域网络营销峰会在广州军山酒店举行,这是2010年以来广州旅游业首次大规模会议,共有来自广东与周边城市的200多名旅行社经理人参与了此次盛会。据悉,这也是同程网2010年的首次培训会,带着几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此次会议的工作人员(下称“同程网”)。


    记者: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采访,这次会议是同程网2010年的第一次培训会,为什么会选择在广州举行呢?


    同程网: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这不仅是体育界的一项盛会,也是旅游业的一项盛会。来自各地的运动员与参观者将大大促进广州旅游业,正因为如此,“体育旅游”才可以与“世博旅游”、“环保旅游”一起成为2010年的三大趋势。


    作为广州与周边的旅行社,该如何把握亚运会的商机?这是本次会议想讨论的重点,主要分享了同程网自身总结的如何通过网络、通过搜索引擎优化、通过提高用户体验与转化率来增加旅行社的业务;此外,让周边的旅游人能有一次集中交流的机会,这也是会议的目的之一。


    记者:会议还对“验客中国”旅游体验博客大赛作了推介,大赛的举办初衷是什么呢?对于旅行社来说,又能获得什么收益呢?


    同程网:感谢您对“验客中国”旅游体验博客大赛的关注,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信息充斥于各个网站,更不排除大量的虚假信息。而此次活动的作品,完全是体验过后的心得与体会,是绝对真实的。据我们估计,此次活动的参赛作品数量将在10000以上,对于网站来说,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游客来说,也是最值得信赖与参考的信息,这正是大赛的意义与初衷所在。


    对于旅行社来说,如果成为大赛的合作旅行社,将在我们对大赛的推广过程中得到一并的宣传,提高旅行社的知名度。此外,合作旅行社还可以根据大赛作出相关调整,比如使用“跟我游,拍照片,还可赢万元大奖!”等类似广告语,将大大增加线路对游客的吸引力,以达到旅行社与大赛双赢的效果。


    记者:您之前也提到了此次会议中进行了相关网络营销的培训,那么最近闹的纷纷扬扬的谷歌将退出中国,一旦此事成为现实,将对旅游的网络营销产生什么影响呢?


    同程网:谷歌的退出,对中国搜索引擎或者互联网行业来说,肯定是一个损失。谷歌进入中国,带来了国外先进的互联网文化,而谷歌退出以后,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少了一个学习的对象,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是不利的。


    谷歌退出以后,为了吸引从谷歌分散开来的用户,国内的搜索引擎必然会作出更有利于用户体验的调整,从这方面来说,对用户是有利的。


    另外,作为中文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股价从谷歌退出消息传出后的几天内疯涨10%以上,可以判断,业内将越来越信任与关注百度,将渐渐加大对百度的投入。


    对于同程网来说,这个事件的影响会小很多,因为我们与百度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09年底,我们便与百度签订了1000万元的投放协议,这1000万元除了用于自身的推广,也会对同程网会员进行宣传,可以说,同程网与同程网的会员是幸运的。


    当然,谷歌是否将退出中国还不能成为定论,毕竟,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群体,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正如唐骏所说,谷歌退出中国,“将是他们做出的历史上最蠢的决定,放弃中国等于放弃半个未来世界!”我们也衷心希望谷歌能够留在中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