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专家:春节顺利出行“三项注意”

http://www.cnair.com 2010-01-14 16:40: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中国每年的春运都是一次超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在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运期间,全国将有超过二十五亿人次通过铁路、公路等交通工具往返于各城市和乡村之间。2010年春运从一月三十日开始,至三月十日结束,共计四十天。国家发改委在1月6日公布的一份通知中预测,届时,全国的旅客发送量将达到二十五点四一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百分之七点七。


  面对屡创新高的出行人次,我们如何在春运中顺利出行呢?同程网(www.17u.com)旅游专家提醒您:


  1. 出行前充分准备


  近来中国各地出现的暴雪及冰冻天气,造成了交通阻塞,给民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亦给春运敲响警钟。据预计,春运期间,部分地区可能仍会有阶段性强降温过程,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外出打工者回家或者旅客出行一定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2. 购票需谨慎


  尽管近年来中国的交通设施有了很大改善,全球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速铁路也在中国落户,但由于春运期间客流过于集中,运力仍是相当紧张。每年这个时候,各路交通人满为患。票贩子们则将春运视为一年当中的黄金周期,总能赚个盆满钵满。同程网专家提醒广大旅客在购票时应选择正规的、信誉较好的专业机票代理网站或民航售票处,学会验明机票真伪,旅客可按电子客票号在“信天游”网站验真,只要输入电子客票票号、旅客姓名等内容即可进行电子客票验证,查看是否真正订妥机票。此外,旅客还需确认订票信息,每张行程单的印刷序号和电子客票号码都是唯一的,只能打印一次,对应唯一的航班、旅客、折扣以及凭证号码,旅客可通过向航空公司确认订票信息来避免受骗。火车票和汽车票的购买也尽量提前购买,不买“黄牛”的高价车票,注意辨明真伪。


  3. 注意选择品质之旅


  市民游客应了解旅游产品的结构组成,衡量一个旅游产品不仅仅要看价格,品质也不容忽视。同程网(www.17u.com)已经为广大旅游爱好者准备好了质优价廉的度假产品和春节旅游线路,大家可提前登录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