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方分公司顺利实现2009安全年

http://www.cnair.com 2010-01-01 13:46: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12月31日23:50,CZ6302航班在沈阳桃仙国机场安全着陆,这标志着南航北方分公司顺利实现2009安全年,这是该公司连续实现的第16个安全年。南航股份副总经理董苏光代表南航集团、南航股份两级班子来到沈阳,亲自迎接CZ6302航班机组人员,鉴证北方分公司安全年的实现。迎接机组的领导还有民航东北管理局、辽宁民航局的领导,以及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周岳海、党委书记王焕来、副总经理朱国年、辛爱军、戚文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西斋等。



上图为南航股份董苏光副总经理迎接北方分公司2009年最后一个航班。孙福星摄




当晚,北方分公司举行了盛大招待晚会,迎接2009年最后一天归航的18个机组凯旋。虽然沈阳的气温在零下30度,但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的是安全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南航北方分公司是沈阳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现执管飞机25架,飞行人员273人,承担着40多条国内、国际、地区航线的飞行运输任务,2009年共安全飞行75000小时,起落36000架次,连续81个月实现无严重差错以上安全事件,保持安全飞行16周年的良好记录。



上图为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周岳海迎接2009年最后一个机组。孙福星摄




2009年,北方分公司实现了年初制定的“杜绝人为原因事故征候、杜绝人为原因严重差错、提升飞行品质”的飞行安全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周岳海在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提出的“七防”的基础上,结合北方分公司的实际,提出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即进一步提高飞行程序规范性;进一步提高标准喊话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飞机进近的稳定性;进一步提高不具备条件和机组缺乏信心的情况下的决断性;进一步提高执行法规的坚定性。一年来,北方分公司很好地落实了“七防”与“五个进一步”的要求。北方分公司先后对多个果断复飞的机组给予奖励,鼓励这种“紧慎飞行”的作风。分公司总经理周岳海还提出了在安全业绩面前没有骄傲的资本,要保持“安全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一切从零开始”的清醒态度,要求飞行员特别是机长,在飞行过程中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身所承担的责任,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飞好一杆一舵、一起一落。周岳海总经理还提出了“安全快乐、快乐安全、安全幸福、幸福安全”的十六字理念,让员工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的最高境界是快乐和幸福,安全与快乐、幸福紧密相联,安全是为了千家万户的快乐与幸福。现在这十六字深入人员,它已成为分公司飞行员的安全理想和信念,也激励着飞行员在2009年里战胜了旺季的繁重任务,雷雨、冰雪、大雾恶劣的天气和各种突发事故,保证了2009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北方分公司飞行部作为飞行安全关键部门,在2009年认真开展“安全基础强化年”和“防松懈、反违章”活动,制定并落实88项“七防”措施,查找隐患,跟踪整改,形成立体风险防控体系。一年来,飞行部积极推行安全目标管理和安全承包责任制,推行量化考核制度,加强现场检查,强调“谨慎操作、精细飞行”,严格执行SOP标准运行程序,推进CRM系统管理,加强QAR监控,做到了对飞行安全的严格管理。

北方分公司2009年在飞行队伍中开展“十佳机长”、“十佳副驾驶”评选活动,和“技术大比武”活动,推动“以安全论英雄、唯技术论人才”的安全文化建设。飞行部关心飞行员的成长规划,为飞行员建起了运动中心,组织飞行员及家属疗养,为十余名老飞行员举行了隆重的退休仪式,这些人性化的管理为飞行部营造了和谐的氛围。

 在新的一年里,北方分公司将以安全“归零”的心态,以机长、教员为重点,狠抓精细飞行、规范操作,为实现更长的安全周期而继续努力。


上图为北方分公司举行2009安全年庆祝活动,迎接当晚港的十余航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