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广高铁开通运营 加速城际休闲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09-12-31 16:0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2009年12月26日,全长1068.6公里的武(汉)广(州)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通运营,运行时速高达394公里,穿越湖北、湖南、广东叁省,停靠15个车站。近日从51766网站得知,如同哪里通地铁,哪里房产热一样,武广高铁沿线旅游景区和及相关线路产品的关注度持续激增,沿线旅游服务商也应需反变,游客网商购销两旺。


    短短数日,武广高铁旅游的相关搜索产品已有数十条线路闪亮现身。涵叁日游,四日游,六日游等多种行程。单程体验高铁的线路,从长沙出发去广州的,从深圳出发去武汉的,也是林林总总,你来我往。


    武广高铁未开通前,大部分相关旅游线路分散在飞机,火车及长途汽车叁种交通线上。如长沙到广州的火车团或者汽车团。一般从长沙乘晚班火车赴广州,晚上要住在火车上,汽车团一般要中午出发,到达广州也将近傍晚,要五六小时的路程。从广州到武汉的飞机旅行,由于机场建在郊区,游客需要做大巴或者打的才能到市区,再加上侯机等手续的办理,也要耗费游客不少的精力。


    自从武广高铁开通后,长沙到广州,两个小时即到。从广州到武汉,也只有叁个小时,且可以直入市区,比起飞机旅行更加的便捷。城市之间的切换如逛邻里般的感觉真好。


    高铁给人们带来的便捷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票价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以长沙圆之旅旅行社推出的“乘武广高铁长沙到韶关丹霞山叁日游”,和深圳海外国际旅行社推出的“广州出发,神农架滑雪武当山高铁六日游”报价为例,商家网上优惠价分别是1460元和2499元,相比同款旅游线路的双飞和双卧游,结果是比双飞线路略贵200元左右,比一般火车团贵600元左右。


    记者按着业务记录随机访问了长沙,武汉,广州叁地的16名游客,他们对高铁旅游线路价格的普遍反应是:由于交通速度的提升,旅途中转的便捷,减少了途中的一些住宿和餐饮,以及其他一些额外的花费,所以价格游客还是可以接受的。同时由于高铁旅游带给游客一种全新的体验——早喝广州茶,午吃武昌鱼,晚看长江景的时空快速转换带来的快感的全新体验,很值得游客参与。


    深圳海外旅行社嘉宾营业部负责人表示:由于武广高铁大大缩短了沿线城市往返时间,在散客自助游的大潮下,游客会更强倾向于选择高铁自助游,目的地将是这次高铁旅游热的最大受益者。湖南旅游超市推出的 888元“长沙到广州长隆欢乐世界自助叁日游回程感受高铁速度”的自助游线路,一经推出很受游客欢迎,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旅游景点和酒店,线路行程中还特别加入了去景区的各种行车路线和贴心建议,供自助游客使用。随后记者在浏览网页时发现类似沿着武广高铁去旅游等一些自助游指南性质的文章也在被广泛的转载,由此可见高铁自助游渐成新景之风已蔚然兴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