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是我们机务人的生命线

http://www.cnair.com 2009-12-24 08:48: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山东维修部2009年安全座谈会侧记

            

    根据股份公司《关于公司机务系统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为切实抓好岁末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2010年安全工作开门红,2009年12月17日上午9:30,东航山东分公司维修部在青岛、济南两地以电话会议形式同时召开了2009年安全座谈会。维修部领导、各级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在宝副经理主持,首先,由郜玉光总检通报了机务系统近期发生的几起不安全事件,然后,针对机务系统发生的几起不安全事件对航班运行、工具管理、维修质量、执行规章等方面的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尤其在工具管理、执行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上存在着管理不规范,制度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和员工随意性大,思想麻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查找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从这些问题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认真落实“九字”方针要求,按照工作单卡制度,切实做好年末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2010年安全工作开门红。




    其次,针对2009年9月28日下午13:00,在青岛航空大厦13楼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的山东维修部“迎国庆、保全运”青岛、济南两地干部职工座谈会中,干部员工从安全、生产、保障、生活等几个方面提出16个需要解决的问题。由综合事务部江志深经理对责任单位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随后,相关单位责任人对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安全管理、提升维修质量、未来发展方向、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与维修部领导、职能部门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在座谈交流中青岛、济南两地互动,气氛融洽,干部员工积极发言,并结合本职工作和所在部门中的安全管理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本次座谈共收集意见和建议18条,现场答复解决的6条,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维修部要求综合事务部会后进行归类,需内部解决的立即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下发落实整改单,并监督责任单位按时落实整改,需上级相关部门解决的及时反映,积极协调沟通,尽最大努力去解决,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将落实解决情况向干部员工进行反馈。


    在交流过程中,刘长岭副经理对济南地区2009年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讲评,对2010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济南航线、定检车间提出小班车保障及费用等问题的协调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也希望维修部与公司领导沟通尽快解决。


    最后,杜新涛经理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说: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以看出维修部的全体干部员工都能心系东航、心系机务,时时刻刻关注着维修部的健康发展,关注着生产保障,关注着安全管理。今后维修部将采取多种形式集思广益,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理清思路,开拓进取,扎扎实实地抓好每项工作,确保飞行安全,为维修部的健康、快速、稳定发展和航班的安全正点运行而努力奋斗。

2009年还有两周的时间,为此希望维修部全体干部员工善始善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规章,严格制度,尤其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整改,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安全年的顺利实现。


    2010年维修部直管的飞机将退租两架,同时引进三架,青岛航线车间还要承接737的过站维护,4C检还要上,专业技术岗位竞聘还要推进,工作压力较大,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是整个维修部生存的重中之重,不容任何马虎和思想麻痹,一定要落实“九字”方针要求,严格规章制度和工作单卡制度,认真细致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确保更长的安全周期。供稿:江志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