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建成一条“仿古街”

http://www.cnair.com 2009-12-21 10:02: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记者来到荔波县的县城,在城南靠近板吉村附近,看到一条即将竣工的环状“仿古街”,步行在仿古街的石板路上,看看两边的仿古建筑,真的有一种置身古装戏环境中的感觉。据了解,这条街道及其周围建筑投资近2亿元。


    记者从荔波县建设部门获悉,这条仿古街和仿古建筑,占地30多亩,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由民族文化风情旅游街、民族歌舞演艺广场、奇石和化石展馆、文化茶楼、文化传承馆、特色餐饮街、民族文化特色酒吧等组成,目的是向前来荔波的旅客提供山水观光后的吃、住、游、购、娱和民族文化体验服务。


    记者看到,这条环型的仿古街,建设风格吸纳了传统精华的民族文化元素,整体布局外方内圆,街区青石覆地,楼群青瓦白墙,亭、台、楼、阁皆具,小桥流水其中。


    入口处是水族传说能庇佑一方水土、拥有无边神力的“石成宝”4根巨大的雕塑,街道的中央有象征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等荔波县四大少数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生活的16根青铜腾柱和情景雕塑。


    目前,这条还未竣工的仿古街已经有专业的民族传统水族马尾绣、苗族银饰、布依族蜡染、瑶族铜鼓等旅游商品向游客出售。(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