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座形似观音的山峰 每天吸引上百辆车数百人观看

http://www.cnair.com 2009-12-19 17:18: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荔波县水利水族乡境内不久前发现的形似观音的山峰,近来每天有上百辆车停放山脚,数百男女老少驻足仰望。停在路边的车辆,从牌照上显示,它们来自10多个不同的地区。大老远开车到这里来观看一棵大石头,当地老百姓百思不得其解。


    据有关资料介绍,这颗形似观音的大岩石,形成于上百万年前,是中国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奇观。观音峰座落在壁立千仞的荔波县水利乡的灵山之上,因有一峰独秀,伟岸屹立,形象观音三十二变像中之大丈夫像而得名。


    这尊观音立像,拔地齐天,头顶英雄花,手捧吉祥树,显现迎客说法之态,可谓宝像庄严,会心慈祥,无不令人叹为观止,肃然起敬。


    据无数旅行家考评,荔波灵山观音,其天生自在,形态神采,可谓雄、奇、险、秀之天地妙蕴,堪称中国乃至世界最大天然石观音。


    但是,荔波县水利乡当地水族群众却并不认可“专家”的说法,水利村的80多岁吴大伯老人说:“如果这个像观音的山峰能够像人们所说的那样显灵,求什么得什么的话,那么近水楼台的水利乡群众不用劳动,早就富裕起来了”。(荔波县新闻中心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