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被外国人评为 “最想去看的世界遗产”

http://www.cnair.com 2009-12-19 16:37: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3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两年半前刚刚挤进“世界遗产”大家庭的我省荔波县,作为家庭中的新成员,受到外国人的宠爱,最近经境外多家媒体评选,以“中国南方喀斯特”身份出现的我省荔波景区入围,成为外国人“最想去看的世界遗产”。


    荔波自从2007年6月在联合国有关会议上获得表决通过,成为世界自然遗产以来就一直比较受到外国人的关注,日本、法国、西班牙等先后到荔波拍摄世界遗产专题片,美国、俄国、加拿大等境外100多家华文媒体的老总相约到荔波采访报道,冰岛、芬兰、葡萄牙、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突尼斯、立陶宛、巴基斯坦、马其顿、埃及、克罗地亚等国家的驻华大使50多人走进荔波的大七孔景区、小七孔景区、瑶山瑶族山区、水书展览馆等参观考察。


    据统计,自从对外国人开放以来,荔波已先后接待境外游客20多万人次,荔波迷人的自然风光、神奇的民族风情,在外国人的心中留下深深的记忆。通过到荔波的外国人回到他们当地宣传,通过外国人拍摄的荔波世界遗产纪录片在他们国家播放,使荔波这个世界遗产在境外受到众多的关注,成为大家心目中“最想去看”的共识。


    荔波获得外国人“最想去看的世界遗产”荣誉之后,对促进荔波旅游业的发展,扩大国际旅游市场空间,甚至吸引国外商人、资金到荔波投资开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