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遗产证书月底在北京颁发 荔波县将派代表领取

http://www.cnair.com 2009-12-19 16:25: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记者从荔波县政府获悉,世界遗产证书将于月底在北京颁发,两年半前与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三地共同以“中国南方喀斯特”名义申报成功的贵州荔波,将派出代表参加仪式并领取证书。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将于12月下旬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正式授予荔波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证书,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07年6月27日,在新西兰召开的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申报的“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项目通过缔约国表决,贵州荔波喀斯特与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的喀斯特捆绑在一起,成功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成为中国第六个,贵州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世界自然遗产。


    成为世界遗产两年多来,为推动对自然遗产的保护与管理,荔波县出台多项保护文件,采取多种保护措施,设立了保护管理机构,配足了相关工作人员,增大了保护经费投入,落实了相关安全防范措施,使自然资源得到更好地保护的同时,也促进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申遗成功后的第一年,即2008年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亿元,比“申遗”成功前增长409.52%;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18元,比“申遗”成功前增长了50%,增长速度位列黔南州第一。申遗成功后的第二年,即2009年截至10月12日,已接待各地游客217.2万人次,同比增长25.3%,旅游综合收入5.12万元,同比增长31.2%。(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