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发现小戴溪螺等10多种洞穴稀有生物

http://www.cnair.com 2009-12-19 16:22: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近,有专家在荔波县境内的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发现小戴溪螺等10多种洞穴稀有生物,这些珍贵物种,如果生存环境遭到污染或破坏,就有可能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因此希望有关方面加以保护。


    据了解,由近10名大学教授组成的考察组,最近在荔波茂兰自然保护区考察时,看到洞穴里生存有许多小戴溪螺、聚毛钩虾、缘毛钩虾、双边凹螺、洞穴隙蛛、贵州隙蛛等数十种生物,通过查询,这些生物目前只在荔波发现,科研价值极高。


    据介绍,洞穴生物是地表动物进入地下逐渐适应或特化而形成的,相当数量的地下生物由于生态幅度很小,而且生活空间狭窄,所以,当它们所“居住”的环境受到局部污染或破坏时,就可能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有关专家指出,洞穴生物生存可能遭受的威胁主要来自人为捕捉、水污染、化学污染等。因此,对洞穴生物的保护首先要做好的是对其栖息地的保护,同时还要做好洞穴恢复等生态系统修复和系统性管理工作。(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