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梅花原里的农户年收入数万元

http://www.cnair.com 2009-12-19 16:21: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6日,记者在荔波万亩梅原看到,居住在梅原附近的家家户户都把自己家的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准备接待前来赏梅的各地游人。据介绍,经过连续4年的打造,连续4届的梅花节,居住在荔波梅原里的30多户农民几乎都成了农家乐的专业户,几乎什么事情都围绕旅游接待来开展,户均收入数万元。


    “我们这里的万亩梅花又开始开放了,今年一年办农家乐收入4万左右,现在知名度越来越高,来的人也越来越多,明年争取达到6万以上。”木朝村岜庭组的杨玉云憨憨地笑着对记者说。“每年年底到下一年的2月,梅花盛开的时候,从贵阳、广东、深圳、重庆等地来的游客能把我们村上的农家乐挤得满满的。”


    荔波县自从2006年起,每年都利用茂兰保护区里连片的2万多亩野生梅花,举办梅花节,给乡村旅游带来了很多人气。


    “政府给村子里修了路,鼓励大家办农家乐,收入一年比一年多,比起以前的日子真的是好过得太多了。”一位老大妈一边劳动,一边对记者说。(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