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网上拜年在荔波县成时尚

http://www.cnair.com 2009-12-19 16:16: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按传统习俗,大家又开始忙碌购物,大包小包走进这家门、走进那家门了。可是,最近记者在荔波发现,无论是在校学生、返乡民工,还是机关干部,多数人已改变过去的模式,自己设计或者请别人设计一个有个性的贺年片,再配上自己的一张近照,通过电子邮箱或者QQ,传给想要拜访的对象,既简单又实惠。


    参加工作了5年的机关干部秦方说,过去为了对领导表达心意,每逢过年过节就买这样那样的礼物送给单位的领导,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没意思,因为大家想法都一样,都买大堆的礼物送过去,结果领导吃不完,过一久就都坏掉了。其实领导也并不喜欢大家那样做,只是过年过节是个大喜的日子,不好拒绝罢了。


    “现在电脑上网、手机上网都是很普及了,通过网上拜年,发个祝词,传张相片,报个平安,比买什么东西送给父母都有意义得多。毕竟这个年代已经不愁吃、不愁穿了。”从外地到荔波打工的,打算元旦不回家的吴丽丽说。


    网上拜年,对于谈恋爱的青年人也很实用,正在热恋中的小覃羞羞答答地对记者说:“过年时,我们也不主张给对方买什么东西,我们都不想过多地‘啃父母’,想自己筹钱结婚,能节约一分是一分,大家都能互相理解。自己设计一个让对方意想不到的动画,通过网络传给方手机或电脑,让对方保存起来,思念时打开来看,比送什么礼物都好。”(荔波县新闻中心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