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联山湾堪称贵州“五位一体”的典型代表

http://www.cnair.com 2009-12-19 12:53: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2009年10月27日召开的贵州省乡村旅游经验交流会上,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乡村旅游保护一方山水、传承一方文化、促进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的重要性,始终坚定加快乡村旅游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宣传、文化、旅游、体育、农业“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不动摇,通过加快乡村旅游的发展,造福贵州人民。 要尊重农民的发展意愿,通过教育、引导,使农民在认识提高的基础上自愿发展乡村旅游。要确保农民的主体地位,通过农民入股或引导农民组成旅游协会、旅游经营联合体等形式,保障农民参与决策、参与管理,防止农民在合作开发中被边缘化。


    此前的10月13日,省委副书记王富玉曾经赴荔波调研旅游和农业工作,在进入荔波第一站驾欧乡考察麻驾旅游高速公路建设时,他叮嘱工程项目经理,一定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工通车。针对驾欧乡发展问题,王富玉要求驾欧乡要依托小七孔景区西大门的地理条件优势,要围绕高效农业和旅游来做文章,打造驾欧成为一个客流、物流、消费的中心区。


    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传到了位于荔波县驾欧乡联山村的农民们,村民们更加有信心发展好联山湾乡村旅游,把联山湾做强做大,在资金投入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采取“旅游开发、文化先行”的发展策略,深入挖掘布依民族文化、地主文化和古代行政区划文化遗迹,把布依乡村民谣送进小学校园,引导农民自愿加入乡村旅游合作社,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部分农民就地转移劳动力搞旅游接待服务,努力提升农民素质,坚定农民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同时,联山湾按照高标准发展的要求,以营造联山湾文化气息为重点,走高端发展创乡村旅游品牌之路,积极创造条件先后参与了“共和国60周年旅游文化杰出单位人物评选活动”和“中国文化休闲旅游高峰论坛”,以其丰厚的乡村民族文化积淀和气势宏大的布依族山水人居生态文化景观优势,通过强大的宣传攻势,脱颖而出,先后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和“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景区”荣誉称号,是两次盛会中全国唯一的农民自主开发建设的景区,代表联山湾在旅游高峰论坛发言的荔波县水利乡水丰村委会主任吴实珍也是参加论坛的唯一农民代表,为荔波、为黔南乃至贵州的乡村旅游争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据悉,目前荔波联山湾乡村旅游区正在与当地金融部门协商贷款事宜,想办法加快建设步伐,着力解决基础设施薄弱问题。(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