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迎世博 觅商机 千家旅游企业姑苏赶“大集”

http://www.cnair.com 2009-12-17 14:3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苏州迎来2009中国旅游网商峰会


    2009年12月16日,首届中国旅游网商峰会暨同程网第七届会员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国内最大的旅游交易平台同程网举办,吸引了旅游企业代表和相关专家等近3000人参会。

大会围绕新形势下旅游企业经营管理以及如何抓住2010上海世博会机遇等问题展开深层次探讨。其中,“华人教育管理第一人”余世维博士将首次为旅游企业单独授课,而众多国内百强社,国内知名景区、集团酒店代表等旅游企业管理者也现身说法,为旅游企业2010年如何抓住世博商机提出自己的看法。


传道--管理学大师当面指导团队建设


    21世纪什么东西最重要,人才!如何应对人才流失?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团队作用?如何打造高绩效旅游团队?对于生处21世纪的旅游企业领导者来说,是一个异常迫切的命题,本届网商峰会,将管理学大师,“华人教育管理第一人” 余世维博士请到了大会现场,3个小时的精彩演讲,让在场的旅游经理人,大呼过瘾。


    据悉,这虽然不是余世维博士第一次在苏州开坛授课,但却是其与旅游行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旅游企业在峰会中展示出来的好学与谦虚,给了余博士深刻的印象,而旅游企业对人才的渴望,对一个高绩效团队的向往,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迫切需求,也让人发现这整个行业旺盛的求知欲与惊人的学习力。


交流——同程圈子 将SNS搬到线下


    何谓SNS?即面向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服务(Social Network Service)

根据六度分割理论,“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


    同程网历年的年会,以其独创的的分班制度在业内颇有美名,本届网商峰会,将SNS搬到了线下,与以往分班模式相比,SNS模式打破了人数的局限,使得每个圈子的组合更加自由;另一方面,由于每个圈子成员都是由一个共同的圈子主题而聚集在一起,因此交流起来更有针对性,也更容易形成合作。


    据悉,本届年会共有50个左右话题各异,人数也不尽相同的圈子,参会代表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行业加入不同的圈子,每个圈子都会围绕其成员感兴趣的话题展开讨论,圈主会与成员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也会引导成员针对特定话题展开讨论。而在主论坛之外,每个小圈子内部在会前会后频繁的在线上线下组织着活动,拉近了圈友间的距离,这种模式讲以往高峰论坛的“精英报告模式”变为全体参会人员都可参与的“群体讨论模式”,从组织模式上强化了学习和分享的概念。同时,也方便了企业间进一步的交流,为接下来的交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携手共赢  迎接世博商机


    如果说本届年会,代表们口中讲述得最频繁的一个词,毫无疑问,就是世博这个关键词。


    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天天的临近,不仅仅是长三角的旅游企业,许多其他区域的旅游企业也在开始关注并着手分食世博旅游这块大蛋糕。


    面对世博商机,旅游企业应该如何应对?除了传统营销手段以外,旅游企业是否能够突破自身瓶颈,在崭新的蓝海迎接挑战呢?众多的与会专家学者都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程网CEO吴志祥则开出了这样的药方:“面对世博商机,旅游企业,一是要优势互补,不同区域,不同业务优势的旅游企业要形成合力,扬长避短,通过集团化、集约化的方式,将蛋糕做大;二是要充分重视企业信息化,流程化的作用,没有实现信息化的旅游企业可以逐步的起步,而已经开始部分信息化的旅游企业,则是要将功夫放在如何提高企业订单转化率上,让自己的每一份投入,都获得更高的产出。”


    本次峰会,是旅游业被提升到“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高度后,旅游业的第一次盛大的阅兵,也是上海世博会前,中国旅游业最重要的一次宣誓,无论从参会企业的总数,还是参与行业产业链的完整,都是同程网历届年会之最,随着政策面对旅游行业逐步的重视,我们也从本届峰会的参会代表身上看到了旅游企业对未来的向往,对成功的渴望,相信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和猪流感的双重侵袭后,中国的旅游企业能够重整雄风,在2010年,收获累累硕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