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搜狐与去哪儿网“混搭” 打造全能旅行时间机器

http://www.cnair.com 2009-12-17 10:05: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4日消息,近日,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狗网(Sogou.com)与中国最大的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Qunar.com)达成战略合作,向广大旅行者推出基于地图的旅游产品搜索和对比服务。新服务不但可以将网民旅游出行前的综合搜索查询时间缩短70%以上,还能帮助网民选择最佳性价比的旅游产品,有效降低旅游成本。


  这次战略合作以搜狗地图(map.sogou.com)的庞大用户群为服务对象,以地理信息为信息的整合点,结合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Qunar.com)享誉业界的高质量旅游信息服务,在搜狗地图上展示“去哪儿”提供的酒店、机票信息,并且提供相关的比价和预定服务。通过对去哪儿近30000家酒店3000多条航线信息和搜狗地图搜索功能的结合,此项新服务可让用户随心所欲查找、挑选目标城市的航班和指定区域的酒店的最低价格,充分满足用户在旅游出行方面“ 位置到信息”的需求,使旅游出行规划变得更加轻松便捷,仿佛乘坐“旅行时间机器”。


    搜狗地图目前已经拥有5000万的用户和每日6000万的查询量。与去哪儿网的战略合作后,将进一步延伸其地图服务功能。这种“流量+信息”的合作模型,也是中国互联网混搭模式(mashup)的一次强强组合。


    搜狐CTO王小川表示:“地图平台与优秀的垂直应用结合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搜狗地图与去哪儿网的战略合作符合我们的“全功能全服务”经营理念。 今后消费者将能在搜狗地图上一站式完成与旅游出行相关的酒店预订,这不仅是一种全新的地图搜索体验,而且将实实在在地提高消费者旅行的规划效率。”


    对于此次合作,去哪儿(Qunar.com)总裁庄辰超表示,去哪儿网与搜狐旗下的搜狗开展战略合作,是基于双方对于航空旅游这一细分市场的共同认识。在线地图应用的核心价值主要在于满足用户各个方面的信息需求,其中包括与旅游相关的各方面的信息。而作为国内领先的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不仅在机票价格上压倒其它竞争对手,在酒店信息的整合方面也能提供优秀的用户体验和多方面的比价信息。在与搜狗地图的合作,去哪儿能提供全面的与地理位置相关联的旅游信息,使搜狗地图在搜索结果呈现上更加人性化,更能满足用户对于信息搜索和出行预订的要求。


  互联网协会相关专家也表示,此次搜索引擎之间的搜索内容合作虽非首次,但是若能成功地将地图查询用户引入到旅游垂直搜索网站,从而满足此类用户的递进需求,那么这种从内容合作到业务合作的方式,将是一个推动网络服务“一体化”、“简单化”的成功案例,这无论是对搜狐还是去哪儿网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