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心灵去旅行 ―― 跟着刘若英逛乌镇

http://www.cnair.com 2009-12-17 09:30: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5日,“乌镇西栅”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现场,除了一组组刻录乌镇西栅迷人风情的绝美图片引人注目之外,台湾才女明星——奶茶刘若英的现身,更是成为瞩目的亮点和最大的惊喜。

作为乌镇的形象代言人,别来无恙的奶茶,以一贯娴静温婉的语气,向大家讲述自己在江南小城乌镇的心灵旅行和感性体验。


两度厮磨,奶茶与乌镇情浓缘更深


    刘若英与乌镇渊源极深。早在2003年,刘若英与黄磊便在乌镇携手合作了二十六集电视剧《似水年华》,隐忍儒雅的乌镇式爱情深深地感染了观众,剧中的一句对白“我知道你会来”,仿佛成了到乌镇的召唤。雨巷、书馆、双桥……水乡古镇的美景和刘若英温婉细腻的演出相映生辉。



    而今年四月,刘若英再临乌镇,在西栅的美景中悄然写下一张明信片: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对乌镇的无限情怀,已经深深印入她的心底。她说,如果你想要让自己能够休息一下,然后希望去的那个地方会有浪漫跟奇迹发生,我觉得你可以去乌镇。


    就像一杯温暖的奶茶一样,内蕴荡气回肠的丰富滋味,愈品便愈迷恋这种久远的芬芳,喜欢和欣赏刘若英的人,往往都被她的内在气质深深吸引。而乌镇的气质也正是这样,这个小镇没有华丽外表,吸引游客的,却正是它的独特气质。


    一个人与除故乡外的另外一个地方竟有如此之缘分,气质上又如此相近,实在非常难得,正是缘分与气质上的契合与交叉,让奶茶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乌镇的现象代言人。



亲身体验,奶茶情迷梦里乌镇


    看过乌镇宣传片的人都能感受到,刘若英演绎的都市女子带着烦恼和忧伤从纷乱的城市来到乌镇,慢慢地,古镇中美丽的景和淳朴的人,渐渐感染了她,最终,宁静的乌镇使她抛开了城市的烦恼,在这里安享心灵的恬静和超脱。


    正如片中她所说的“生活在梦里的乌镇”——乌镇的生活就如同一场梦,美得让人不忍醒来。如今,西栅如日攀升的人气,加上新开业的似水年华主题酒吧,使得乌镇处处弥漫了柔美爱情的气息,也此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恋爱天堂”。


    西栅是一个中国罕有的“观光+休闲体验型”古镇景区,无处不在的休闲气息,让游人可以让给心情放个轻轻松松的假期。除了昭明书院、乌将军庙、白莲寺塔等各种历史遗迹,西栅还有各种美丽的传说和故事,让一个个寻访者陶醉在古镇的万千风情里。走累了,随意找间古街边的民宿,吃上一顿房东烧的家常菜,或者就坐在水阁上,支一张小桌,泡一壶菊花茶,享受午后的慵懒。


    夜幕降临,景区的灯光将一个晶莹剔透的梦幻世界展现在游人眼前,你可以去似水年华酒吧小坐,呷一口米酒,细细品味乌镇的味道;或租一条小船,沿西市河泛舟,听一曲江南特色的水乡戏曲;还可以邀上三五好友聚集在水上集市吃一顿别具风味的水乡夜排档……形式各异的民宿充满了浓浓的江南人家风情,蓝印花布床幔,雪白的床单被褥,三十年代的台灯,小几小橱小画,免费的宽带服务,让西栅遗世独立却不与世隔绝,浮生若梦的世界,正是乌镇西栅,带给游人难以割舍的美好经历。


    这个冬天,就让我们跟着奶茶的知性指引,共赴一场乌镇西栅的心灵之约吧。   


乌镇旅游资料


    乌镇,1300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魅力名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北部丰饶的杭嘉湖平原,地处上海、杭州、苏州三大城市构成的金三角中心位置,分别有三条高速公路和国道相连,交通便捷。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镇区由十字形的水系划分为东栅、西栅、南栅、北栅四个区域。从公元872年建镇以来,乌镇镇名未变,镇址未变,水系未变,生活方式未变,传统建筑经百年风雨,依旧保存完好。2001年,乌镇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预备清单;2005年,乌镇获中央电视台“魅力名镇”称号;2006年末,乌镇又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重设目录。2009年,乌镇荣获国内唯一的亚太旅游协会(PATA)金奖。


    2001年,乌镇东栅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以其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跃成为中国著名的古镇旅游胜地,每年吸引二百多万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度假,多年荣登浙江省年接待外宾数量最多的单个景点首位。


    2007年,历时四载磨砺的乌镇西栅景区正式向世界开放。西栅景区占地面积三平方公里,由十二个碧水环绕的岛屿组成,景区不仅保留了完整的江南古镇风貌,更通过对历史街区的合理化改造,实现了人与环境和谐的共存。景区内直饮水、天然气、宽带网络、卫星电视等现代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集观光、休闲、商务、会奖为一体的最佳旅游目的。


    在乌镇留宿,自然有多种选择,但如果想要充分领略乌镇的枕水风情,融入古镇原住民的生活,那么入住乌镇民宿会是你的最佳选择。


    乌镇的民宿散落在西栅市河的南北两岸,看过去清一色的灰墙黛瓦,内里却是不一样的洞天,可谓家家皆有精彩,户户各有特色,280余套客房形式多样:有标准的双人房、气派的大床房、体贴的家庭房……,面积也十几平方到几十平方不等,但都一样充满了浓浓的江南人家风情。入住民宿,你可尽揽水乡无边美景:因民宿皆面水临街,出门即跨入绵延的西栅老街,可一探市井之乐;在屋内推窗则可观枕河秀色,看尽两岸风景。拿着那把属于你的长柄铜钥匙,闲适的古镇之旅就轻握在你的手中。


    也可尽享城市之优越:每家的客房都配有现代化的生活设施,每间民宿都安装有空调、热水器、电话、有线电视、免费宽带网络及免费直饮水。客房卫生更是按照星级酒店标准运作,独立卫浴,被褥与盥洗品每客更换,统一送洗衣房洗涤消毒。在古老的砖木瓦房中一样可享受到现代化生活的安逸与舒适。


    还可感受到家的温馨、家的安全:刚踏进门槛,房东就会热情的帮你安置行李,端上一杯清香的菊花茶,家的温暖刹那间就包围了你。你可以融入房东们延续了几百年的生活,可以和他们一起在水阁边喝粥、拉家常;和小主人一块儿逗逗他养的小胖狗;去市场买回最新鲜的蔬菜,让房东炖一锅鲜美的鱼汤;或者只是在自家的水阁河岸边,桔树浓荫下,喝着白菊茶,打开随身的笔记本电脑遨游网络……


    清晨时分,当阳光还被挡在蛎壳窗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