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农民办景区荣获“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景区”称号

http://www.cnair.com 2009-12-17 09:02: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中国文化旅游休闲高峰论坛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贵州省荔波县联山湾乡村旅游区获评“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景区”称号。荔波县水利乡水丰村委会主任、联山湾乡村旅游区副总经理吴实珍参加论坛、接受授牌,并在论坛上发表题为《挖掘布依民族文化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专题演讲,向与会的专家和同行介绍了荔波联山湾发展文化休闲旅游的做法、经验以及所取得的成就。


    此次高峰论坛是由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和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旅游合作组织共同发起主办的。经过专家推荐,位于贵州省著名景区小七孔风景区边缘的荔波县联山湾乡村旅游区以其独特的布依族山水田园人居环境文化景观优势,被评为“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品牌景区”。

论坛组委会认为,联山湾乡村旅游区气势宏大、山水相依、人居和谐、景观独特,是典型的布依民族群居山水文化代表,区位条件优势,发展潜力巨大。联山湾历史文化丰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据历史记载,联山湾岜耐布依寨曾经是古代行政区划单位总部,旧称为“岜耐里”。清朝年间,联山湾后寨“内冲芒”曾经是地主雄霸一方的富甲之地,也是地主群聚居之地,现在仍然保存着部分地主的住宅楼。联山湾曾被文化界人士誉为“一幅山水相依、山青水绿,人居和谐、男耕女织,悠然自在、生活富足,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画卷”。今年秋季,贵州省作家协会组织的省内作家采风团赴联山湾采风时一致认为联山湾景区可以分为三道景观:即联山湾入口为气势宏大的山水田园风光景观、下游河段为神秘原始古朴的峡谷风光景观、上游为密林深处的村野人家风光景观。三道景观汇合形成了联山湾美丽、神秘、古朴、独特的山水自然文化景观,美不胜收,令人留连忘返。此外,三亚市获评为“国际文化休闲旅游城市”。在旅游产业发展进程中,荔波联山湾在短暂的两年间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并迈上了“从有到优”的新征程,走出了一条富有乡村特色的旅游发展道路,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热门景区。(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