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公务员考试催热“国考经济” 旅游企业巧借东风狂捞金

http://www.cnair.com 2009-12-11 14:31: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9日,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结束,统计表示此次总报考人数已达146万余人,较去年增加40余万,再创历史新高。“国考”俨然成了名副其实的最热门考试,“国考经济”也由热催生。火爆的国考场面背后,也折射出考生们对备考支出的“不差钱”心态,教辅材料、培训班、交通、住宿等一系列费用,给炙手可热的“国考经济”再添一把柴。


    教辅、培训、交通、住宿等组成的 “国考经济链”中,旅游行业拥有了一半资源,旅游企业当然也得巧借东风狂捞金了。


考点附近酒店价格暴涨3倍,一房难求


     国考期间最受欢迎的就是考点附近的酒店了,很多酒店在开考前一周价格就上涨,考试前一天更是天价房,据相关统计数据,国考房价较平日价格上浮3倍,房间更是提前被抢空。据南方日报报道,某大学城附近多数家庭旅馆平时是60至80元一晚的房价,考试期间骤增至200多元,且房间在开考前三天就被抢购一空。除家庭旅馆外,大学城附近只有少数几家较大型的酒店,价格却非普通学生可高攀。因房租太贵,考生甚至在网上发帖征集“考友”合住分担房租。


旅行社巧辟蹊径组团赶“国考”,收入上万


    针对非考点城市考生赶“国考”的需求,当地一些旅行社专门推出酒店预订、包车接送的组团式服务。大连的一家旅行社看到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巨大商机,用数10辆大客车载着2000余名考生组团前来沈阳考试,并提供二星级宾馆的住宿和一顿免费早餐,每位考生收费160元,如果按此计算,该旅行社本次收入超过32万元,称得上是狂捞金了。


旅游网站全线迎战,捞金有术


 提起旅游网站大家并不陌生,“鼠标一点轻松出游”,这样的广告语算是形象的阐述了。一些综合性的旅游网站更是凭借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迅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在 “国考经济”浪潮中捞金有术。

以位居旅游综合类网站前三的同程网为例,考生们备战“国考”如火如荼,同程网捞金也是蓄势待发。国考未开,同程网提供的考点附近酒店预订、交通餐饮信息查询、租车服务却早已全线迎战。凭借其在酒店行业的巨大影响力,国考期间同程酒店价格不仅不涨,部分酒店还提供了延迟退房、免费寄存行李等便捷服务。同程网上国考资讯全面、易查询,也显示了其旅游资讯第一网站的实力。


    据同程网酒店项目负责人透露,仅国考当日确认入住的酒店订单较往日上浮近50%,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广州等城市订单上浮明显。


所谓道中有术,术中有数,道法自然,如来!



(附表)2009年11月27日尼尔森CR-Nielsen发布的中国网站2009年10月周平均流量排名数据。此次公布的数据涵盖了综合门户、视频、财经、汽车等在内的17个分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