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韦开典称荔波联山湾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有三个秘诀

http://www.cnair.com 2009-12-10 13:58: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刚刚在北京荣获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凤凰卫视中文台授予的“共和国旅游文化杰出人物奖”的贵州荔波联山湾乡村旅游区总顾问韦开典先生。当问及联山湾乡村旅游区如何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成功打造景区品牌时,韦开典先生坦诚告诉记者:联山湾在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景区过程中有三个秘诀,即感情、文化、宣传。


    记者了解到,韦开典先生出生在联山湾岜耐布依寨,是土生土长的布依族,现在仍然讲一口正宗的联山湾布依话。从小在联山湾这块生他养他的土地上放过牛、种过田、砍过柴、捕过鱼,穿着布依族妇女自己织的布做成的衣服长大,后来刻苦读书终于走出“大山门”,对家乡的感情非常深厚,经常日思梦想家乡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们。2008年初,韦开典先生鼓励乡亲们依法筹建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开始启动发展联山湾乡村旅游项目。


    联山湾乡村旅游项目启动后,由于农民自筹资金相当有限,投资严重不足,过去的联山湾又一直处于全封闭状态,知名度为零,困难重重。韦开典经过一段时间的思索,最终决定走“旅游开发、文化先行”的另类发展道路,于是多次邀请省内文艺界专家、领导到联山湾考察采风,同时自己以情感独到的角度写下了《梦醒联山湾》这篇优美的乡土散文,曾得到中国散文作家邵建国先生的高度评价,几乎产生了“一篇散文写活一个乡村”的文化景观奇迹,引起业界人士的关注。由于注重文化氛围的营造,初步形成的联山湾系列文化在隐形中不断加速传播,今年10月在北京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使联山湾名声响彻大江南北,文化气息飘散祖国大地。


    此外,联山湾始终注重旅游宣传工作,把旅游传播视为联山湾发展的生命。两年来,联山湾先后与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航空旅游网、贵州日报、贵州旅游在线、多彩贵州印象、黔南日报、黔南热线、黔南村村通、黔南123、荔波政府网、荔波电视台、荔波旅游网等多家媒体进行广泛合作,主动寻求帮助,利用现代媒体优势平台进行强势宣传,加快旅游传播速度。通过大力宣传,不断扩大联山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联山湾的乡村品味,增强联山湾的吸引力。(吕金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