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联山湾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

http://www.cnair.com 2009-12-07 11:51: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在北京颁发的“共和国60年”一系列奖牌中,荔波县联山湾景区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


  联山湾在2007年以前,一直处于全封闭状态,甚至连一条通往荔波县城的简易公路都没有,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极其落后,生活水平低下,绝大多数农民不会讲汉话,几乎与外界无法沟通。


  近两年来,在县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联山湾布依农民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并不断地丰富、发展和传播,经过短短2年的时间,使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国内知名的旅游景点,成了人们向往的乡村旅游地,先后接待游客达10多万人次。


  如今联山湾的农民不但会说汉话、普通话,有的老人和妇女还学会了简单的英语,能与游客交流,对话,谈生意。(本报荔波记者站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