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农民从5个茅草棚起家搞乡村旅游闯天下

http://www.cnair.com 2009-12-02 14:37: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8年初,在荔波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鼓舞下,位于荔波县西南大门的驾欧乡联山村,在联山村委会的带领下,广泛动员农民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本村处地闻名天下的小七孔景区边缘、大七孔景区上游的优越地理条件及大七孔库区水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独特、品味高的旅游资源优势,20农户以资金、土地入股等办法筹建乡村旅游农民合作社,开发建设联山湾乡村旅游区。


    联山湾在起步之初,由于资金严重缺乏,农民们只是利用河岸的土地规划“休闲草坪”,然后搭建了5个茅草棚,作为游客接待中心,总投资不足1万元。之后,联山湾边发展边筹资建设旅游码头、购买游船,丰富旅游内容。联山湾乡村旅游区是荔波县第一家民办旅游景区,举步维艰,外界进入的路况条件差、景区知名度为零,内部硬件设施严重不足、村民意识落后、管理服务水平差,有时候几个月没有一个游客,村民们感到失望,发展乡村旅游的思想产生动摇。为继续巩固和坚持发展联山湾乡村旅游,联山湾农民们主动出击,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和文艺工作者到联山湾实地考察,为联山湾发展把脉和出谋献策,深入挖掘当地丰富多彩的布依民族文化资源。先后推出了使用《联山湾》旅游彩铃享受5折、对农民打2折促销、依托小七孔景区门票捆绑打5折、对广西游客打5折1年、在贵阳发放旅游优惠券2万份等一系列旅游营销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视、广播、报刊、杂志和新兴媒体互联网的强势宣传,尤其是邀请贵州作家代表团赴联山湾进行采风旅行、举行联山湾全国旅游征文、征曲和摄影等赛事活动,在省内外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使联山湾的知名度和吸引力迅速提升。今年8月,经过相关部门推荐,联山湾参加了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凤凰卫视中文台联合主办的“共和国60年旅游文化杰出单位人物”评选活动,10月份在北京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奖牌后,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和体验生活之旅,使联山湾开始享誉祖国大地。(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