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四张牌”升温冬季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09-11-30 11:4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季世遗地荔波,风景美丽依然,魅力独特。如何抓好冬季旅游工作,实现全县全年旅游业增长的目标?荔波县打好以让利优惠为主的四张牌,以实际行动升温潜力巨大的荔波冬季旅游。


打好让利优惠的组合牌


    针对大七孔、小七孔、茂兰、水春河、梅花原及瑶山、驾欧、洞塘、永康等乡村旅游点,荔波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以激活荔波的冬季旅游市场。一是对签订组团协议的旅行社统一实行门票8折优惠,组团人数达千人以上可按比例计算奖励现金;二是2010年4月17日前以旅游包机形式组织游客直航荔波机场的团队,凭登机牌,进入荔波各景区实行零门票优惠;三是以旅游专列形式组织客人到荔波旅游的,荔波各景区门票实行6折优惠,并可根据组织的游客人数给予现金奖励;四是自驾车俱乐部组织30台车以上,车身张贴有荔波宣传内容车身贴的团队到荔波旅游,各景区门票实行6折优惠。同时,从12月1日起,荔波县20余个红色旅游景点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免费开放的红色旅游景点包括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纪念馆、红七军板寨会师纪念馆、黎明关抗日战争遗址、佳荣坤地红军休整地、永康穿洞抗战遗址等20余个红色景点。不断给游客制造兴奋点,不断给市场注入议论点。


打好民族文化旅游产品特色牌


 进入冬季以来,荔波许多民族村寨不断打造布依、水、苗、瑶等民族文化看点。在小七孔景区4公里以外的“东方印弟安人部落”拉片村和董蒙瑶寨村,每天都有国内外的游客在这里参观、拍摄各种各样的“稀奇”;在依山傍水,具有1000多年古法制造纸历史的尧古布依寨,游客们走进造纸作坊,加入到造纸队伍当中,与农民们肩并肩地学习造纸工艺,其乐无穷;在拉桥水寨,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水书先生家,看着神秘的打卦,亲历念经、请神、送瘟的场面,很多游客尽管一窍不通,但兴味盎然;大土苗寨,被誉为世外桃源,在这里游客们一边喝着当地18年存酿的“女儿红”,一边牵着苗家少男少女的手,手舞足蹈地走进跳苗场,其乐无穷地开怀大笑着。“乡村游”、“文化游”等新看点使荔波冬季旅游不断升温。


打好品牌效应的高分牌


    荔波2007年6月被世界遗产大会批准为自然遗产保护地后。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为了发挥世界自然遗产的品牌优势,入冬季以来,该县投入100多万元,抽调旅游宣传骨干50余人,组成推介小分队赴上海、广州、深圳、南宁、海南、柳州、重庆、成都、贵阳等10多个主要客源地,多形式地推介荔波旅游,并邀请客源地旅行社组团走进荔波进行实地考察,积极扩大客源市场。 


打好农业旅游观光连环牌


    荔波县近年从旅游市场对水果需要出发,积极帮助樟江旅游风光带的玉屏、朝阳、瑶山、捞村等乡镇改造老化果园,提高产品质量和数量,进入秋冬季节以来,不但直接出售鲜果获得了1400多万元,而且开发生态游,让游客到果园分享丰收的喜悦、自摘自买的乐趣、参加劳动的兴奋,吃农家饭、喝农家酒、睡农家屋……通过发展生态旅游,保护农业生态环境,辐射旅游效应 “游客乐”,“农民富”。


     据旅游部门的同志介绍说:“荔波的冬季旅游淡季不淡,十一黄金周后,接待游客已超过1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近亿元。”(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登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