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经济日报》关注荔波旅游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09-11-30 08:24: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为《经济日报》副总编辑林跃然(中)与荔波县长陈稠彪(右二)、荔波县委宣传部长韦鸿敏(左一)等在县政府办公楼前的合影。


    进入11月份以来,《经济日报》先后两次赴荔波采访报道,高度关注荔波两年半前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之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综合收入的跨越。


    《经济日报》11月18、19日派出贵州记者站站长王新伟一行3人到荔波小七孔景区和玉屏、朝阳、瑶山、驾欧及甲良、方村、水利等采访报道了两天,并分别在中国经济网发表了题为《贵州荔波: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综合效益不断攀升》《贵州荔波:打造村寨民族文化,冬季旅游淡季不淡》和黔南日报发表了题为《荔波旅游竞争力大幅提高》3篇文章之后,11月27日,再次派出副总编辑林跃然等一行4人深入荔波旅游景区,实地了解荔波“申遗”成功以来的变化。




图为《经济日报》副总编辑林跃然在荔波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莫雄亮陪同下到大七孔景区考察。


    据了解,2007年6月底,荔波与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以“中国南方喀斯特”在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得表决通过以来,荔波经济社会,尤其是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山区少数民族农民的口袋也鼓了起来。


    通过调查获悉:2008年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亿元,比“申遗”成功前增长409.52%;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18元,比“申遗”成功前增长了50%,增长速度位列黔南州第一。2009年截至10月12日,已接待各地游客217.2万人次,同比增长25.3%,旅游综合收入5.12万元,同比增长31.2%。




图为《经济日报》副总编辑林跃然与该报贵州记者站站长王新伟在小七孔景区考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