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荔波:打造村寨民族文化 冬季旅游淡季不淡

http://www.cnair.com 2009-11-25 12:13: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贵州荔波—一颗镶嵌在地球上的绿宝石。


  2007年6月被世界遗产大会批准为自然遗产保护地后。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国际王牌旅游目的地”。


  11月中旬,记者在这里看到许多民族村寨打造的民族文化新看点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迎来了大大小小的自驾游团队。旅游部门的同志介绍说:“荔波的冬季旅游淡季不淡,黄金(1176.40,10.60,0.91%)周后,接待游客已超过1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近亿元。”


  在小七孔景区4公里以外的“东方印弟安人部落”拉片村和董蒙瑶寨村记者看到,每天都有国内外的游客在这里参观、拍摄各种各样的“稀奇”。


  在依山傍水,具有1000多年古法制造纸历史的尧古布依寨,游客们走进造纸作坊,加入到造纸队伍当中,与农民们肩并肩地学习造纸工艺,其乐无穷。


  在拉桥水寨,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水书先生家,看着神秘的打卦,亲历念经、请神、送瘟的场面,很多游客尽管一窍不通,但兴味盎然。


  大土苗寨,被誉为世外桃源,在这里游客们一边喝着当地18年存酿的“女儿红”,一边牵着苗家少男少女的手,手舞足蹈地走进跳苗场,其乐无穷地开怀大笑着。


  在不久前获得“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桂冠的联山湾,游客们坐着游船,在美丽的湖中一手垂钓,一手品酒,聆听从岸上传来的布依人家“山湾湾、水湾湾,我的家乡联山湾,男人来了要喝酒,女人来了要织布……”的悠扬歌声。


  荔波宣传部门的领导给记者介绍说:“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荔波许多自然风光因枯水逊色不少,但是,荔波不断打造的布依、水、苗、瑶等民族文化看点,却令广东、广西等邻近省区的游客大感兴趣,加上“乡村游”、“文化游”等新看点使荔波冬季旅游不断升温。”


  据了解,今年以来,荔波县 600多个“农家乐”营业收入近亿元,樟江蜜柚、荔波早桃、甲良茶叶等农副产品销量大增,旅游消费促进农民收入大幅增长,人均增速列黔南州第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