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技能大赛的前与后

http://www.cnair.com 2009-11-25 08:39: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第二届中国民航空管(气象、情报)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已经顺利结束,民航天津空管分局精心选派三名选手代表华北空管气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并获得佳绩,回眸参赛的经历,感慨万千,从克服困难,精心准备,到发挥水平,展示华北空管气象人的风采,收获与喜悦难于言表。


    为参加此次技能大赛,民航天津空管分局认真挑选了三名来自各岗位的业务骨干,预报员吕胜辉,观测员刘润田,气象机务员张斌。能够参加这种大型比赛,对他们来讲本身就是荣耀和鞭策,这是向同行展示华北空管气象人业务技能的机会,绝不能给天津空管抹黑,不能让华北空管丢脸。背负的压力和肩负的责任激发出坚强的毅力以及力争上游、夺取第一的决心,再多的困难亦能克服。吕胜辉的爱人也是预报员,平时两人都值业务班,他的参赛,使得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没人照看,两口子经过商量之后决定把孩子的姥姥和姥爷从山西接来帮忙照看孩子。刘润田面临同样的问题,爱人下班晚,孩子只好由年迈的姥姥接送上学。张斌新婚燕尔,正沉浸在幸福之中,却要忍痛别离,投入到紧张的急训之中。他们清楚知道,能够被选上并代表华北空管局参赛,比赛已经不是个人的事,要为集体荣誉而战,一定要把天津气象,乃至华北气象的风采展示给全国民航气象工作者。在接下来的急训中,吕胜辉、刘润田克服年龄偏大忘性快的劣势,一次又一次的重复记忆理论知识;张斌克服工作时间短、技能不熟练的弱点,针对性地加强练习。他们每天都针对自己专业的特点训练到很晚,一天又一天,一遍又一遍,直到赛前最后一刻。转眼间,来到了西安的赛场。比赛过程中,刚开始时,面对这样的大赛,强手如云,选手多少有些紧张,但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容进入到比赛当中,表现出较强的心理素质,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最终获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了,成绩令人满意,但最大的收获还是参赛选手技能的大幅提高,他们在回到各自的岗位后,把参赛过程中的训练成果和经验带到天津空管气象工作中,对各自专业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这也正是天津空管分局所期待的,以比赛为契机,掀起一股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的热潮,全面提高天津空管的整体素质,为实现天津空管的持续安全、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民航天津空管分局 吕胜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