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施进发院长看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两航”起义人员

http://www.cnair.com 2009-11-24 16:4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今年是“两航”起义60周年,在举国进行纪念之际,1113,施进发院长带领离退处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六人到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仍健在的“两航”起义人员——93岁高龄的杨永源老人。


 


施院长向杨永源老人送去了鲜花和慰问品,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为学校建设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他对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尤其是航空工业的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敬意。 


 


1949119,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原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央航空公司率领3000多名员工在香港宣布起义,两公司的12架飞机胜利飞抵天津和北京,回到新中国的怀抱。“两航”的归来,为航空工业的创建提供了技术、人才、设备等多方面的条件,填补了新中国民航事业的空白。“两航”起义是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震惊中外的爱国壮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