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贾师傅二三事

http://www.cnair.com 2009-11-28 13:54: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山西分公司飞行部机长贾治江马上要退休了,飞行了几十年,保证飞行安全几十年,在他即将结束工作之际怀着浓浓敬意记述与他工作中的几件事。


我初放机长时,常与贾师傅一起飞行,有一阵子放松了自我约束,一天空管流量控制,随手拿起一份吃饭时垫在腿上的报纸读了起来,平时和蔼的贾师傅一把抽走,当时一下子懵了,不知所以。贾师傅一边板着脸看着我不吭气,一边把报纸叠好收了起来。本以为他要看,见他收了起来方才认识到自己还在工作当中,严谨的飞行作风应当是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去培养的。立即向老师傅承认错误。贾师傅常常将自己过去飞行中的经验与我们分享,他的话语中没有教导没有批评,但每一次都能有所收获,以目前的理解,严谨的飞行作风是每一名飞行员所须具备的最基本条件,然而严谨并不能量化,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冬春季节北方常常是大风天气,尤其是大侧风而且气流乱的情况下落地都会紧张一些,对初放机长来说更是这样。初次遇到时将担心告诉贾师傅,他嘿嘿一笑“过去你飞过,模拟机上练过,放机长前检查过,担心说明你重视它,飞行时要认真对待它,动作上…….”一席话之后有了信心又少了盲目自大,正常落地。除此之外,雷雨天气等复杂情况下贾师傅都会给以忠告,在与贾师傅飞行的日子里学到的不仅有技术上的知识还有飞行的宝贵经验。


我们到目前所需掌握和接触到的培训比较多的是与飞行和安全相关的知识,待人接物尤其是接触身份相差悬殊的重要旅客时所须的知识欠缺,因为我们代表的是东航并不是个人,任何的随意的行为给公司,给我们这个群体造成的影响都会被放大。一次头等舱坐了五名要客,一切就绪只差最后一名旅客迟迟未到,这时由于特殊原因地面服务人员通知要清舱。乘务长鉴于有重要旅客希望机长亲自解释,在研究措辞的时候推举贾师傅为代表做解释,贾师傅从容不迫,沉稳干练地做了解释工作,乘务长松了口气又佩服贾师傅的表现,要客欣然下机并称赞东航对安全的重视和工作的严谨。


贾师傅飞到了六十岁,我们钦佩他的工作成绩,敬佩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我们从他身上学到的也许只是皮毛,但却学会了一种态度,对工作的,对生活的,对同事朋友的等等,其实并不是一种!(郭忠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