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作家相约联山湾话美景

http://www.cnair.com 2009-11-24 09:48: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下午3时,作家们在当地村民的陪同下乘坐游艇在宽阔的湖面上漫游,看到两岸美丽的乡村田园和村庄错落景观 都赞不绝口。游览后,作家们一致认为联山湾长达8公里的水域游览观光风景可以分为三道景观:即联山湾入口处的山水田园风光景观、下游河段的峡谷风光景观、上游的村野人家风光景观。三道景观汇合形成了联山湾美丽、神秘、古朴、独特的山水自然文化景观,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胡桂芳说秋游到联山湾,有感于联山湾乡村民族游文化资源之丰富,田园风光之绮丽、古老吊脚楼魅力之隽永。勤劳勇敢的布依族乡民纯朴善良、热情好客,抛下自己的贫困,为乡村的旅游建设出钱出力,我们才有得现在的联山湾惬意乡村游。感谢联山湾的乡民!


  李祥霓感言一个人无目的的一而再去的地方,一定是风景优美民风迷人的地方,联山湾,就是这样的地方。


  周黔生说仁者近山,智者近水。不管你是仁者智者,来到联山湾你绝不后悔!联山湾的山,既有桂林山的俊秀飘逸,又有终南山的仙风道骨;联山湾的水碧汪绿,难怪联山湾的水煮河鱼会这么清甜。


  张春兰说男人播种黄金谷,女人编织七彩布,我们到联山湾的时节,诗歌里赞道的“黄金谷”已经成黄金垛了——金黄的稻草垛一垛垛的沿着联山湾的两岸,顺着湾水逶迤流连,你不舍我,我追着你,一如我们惬航在湾水中——啪、啪、啪,对岸的布依女子在捶打浣衣,转弯处一匹正在憩息的红棕马,看到我们的游船,竟频频点头欢迎!你自己来看吧,那边厢的金刚猩(一座极像大猩猩的山峰)又在对我们招手了。


  李荣说有感于联山湾人民为推广宣传家乡美景的努力、执着,我们一行写手5人于09年11月11日到了联山湾。的确“山弯弯、水湾湾,我的家乡在联山......”我们到了联山湾农家——土灶坑、三角架,炭火红,鱼飘香。布依彩色糯米饭,自酿米酒着酸汤。酿豆腐伴白水煮鸡,鸡汤熬煮鸡稀饭。酒歌起,情歌上,宾主同唱共祈盼:联山湾明天更美好!


  作家们在联山湾采风期间还走村入户,与当地村民接触,尤其是与布依傩书传承人莫炳刚亲切交流沟通,感受到了当地布依民族文化的浓郁氛围,目睹了联山湾作为纯布依民族群众聚居的依山傍水人居环境和气魄,作家们感叹不已,并表示要以联山湾为题材,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布依民族历史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的文学作品,把联山湾推向山外,让联山湾走进城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