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仁古镇欲打造“中国博物馆小镇”

http://www.cnair.com 2009-11-24 09:19: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许诺)从今年4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成都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10亿元打造安仁世界级博物馆小镇,到9月29日中国博物馆学会正式批复同意成都安仁冠名“中国博物馆小镇”,成都安仁镇由此拉开了自己的五年发展规划,安仁镇创建世界级博物馆小镇之路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期,安仁镇三个入口节点打造、导识系统完善、标识标牌设立、广告牌设置项目等项目相继完成,其余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与此同时委托上海奇创旅游咨询运营机构编制的《成都安仁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成都安仁老街商业策划》也于近日完成。



    据悉,新近完成的《成都安仁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百年安仁,馆藏中国”作为安仁镇旅游发展的主题定位,安仁的百年浓缩了四川近代史的历史风云,其价值更在于这段历史正是近代百年中国的典型记忆。世界专家对安仁如是评价“安仁古镇是旅游者了解近代中国人怎样生活的最佳去处”,百年安仁,厚镇载物,中国博物馆小镇的名号,使得安仁“馆藏”中国百年风情实至名归。



    本次总规中还明确了安仁镇旅游发展将以打造世界级博物馆主题文化名镇为目标,全面对接国际优秀旅游小镇标准,以国际化景区运营管理模式为支撑,集博物展览、情景体验、文化娱乐、休闲度假、购物观光、商务会议、培训教育、主题居住八大功能为一体,以文博产业为主导、多元化发展旅游业、影视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地产业等关联产业。



    据相关人士透露,未来安仁镇将以三刘公馆、建川博物馆聚落和百年中国体验馆为三大核心重点,结合泛博物馆理念,活化古镇历史记忆,同时引进50至80座能反映中国百年变迁的特色主题博物馆,及企业博物馆群、私人博物馆、家庭博物馆等特色项目,目前已有许多博物馆和私人藏家表达了出入驻意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