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艺龙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

http://www.cnair.com 2009-11-24 08:25: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2009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的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 (Nasdaq: LONG) 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     2009年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艺龙第三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10320万元,同比增长15%;

  艺龙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9720万元,同比增长16%;

  艺龙第三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中,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6860万元,同比增长5%,占总营收的66%;

  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2530万元,同比增长27%,占总营收的25%;

  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930万元,同比增长90%,占总营收的9%;

  艺龙第三季度运营收益为人民币590万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990万元,主要原因是销售和市场支出的减少以及毛利的增加;

  艺龙第三季度的净收益为人民币750万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550万元,主要是由于来自运营的收益净增加了人民币2580万元和汇兑损失减少了人民币470万元,同时被利息收入减少人民币390万元和所得税费用增加人民币350万元所部分抵消。

  截至2009年9月30日,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合计为人民币9.24亿元(约合1.35亿美元)。

  “艺龙第三季度的营收显著增长有来自于今年暑期旅行旺季的因素,同时我们对艺龙第一次电子消费券促销的结果感到满意,艺龙客户对这种既直观省钱又操作简便的促销反响热烈。我们将继续提供给艺龙客户能够体现看得见的省钱省心预订服务理念的更多机会。”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

  “我们高兴地看到艺龙在第三季度营收显著增长的同时,在控制成本和提高效率上取得了持续的进展,使得艺龙在本季度继续保持了季度运营收益。”艺龙首席财政官陶明珂 (Mike Doyle) 先生说。

  财务分析:

  酒店预订业务

  艺龙第三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总营收同比增长5%,主要由于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的增加,但被酒店每间夜佣金的减少所部分抵消。第三季度每间夜佣金较去年同期减少了7%,主要是由于日均房价的降低, 日均房价的降低主要受经济型酒店客房间夜数量占总体酒店客房间夜数量比例增加的影响,同时被酒店佣金率的提高所部分抵消。第三季度通过艺龙预定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为118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13%。

  机票预订业务

  艺龙第三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总营收同比增长27%,主要由于通过艺龙预定的机票数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4%,达到约60万张,以及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的增加。每张机票所获得佣金增加了2%,主要是由于机票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3%,但同时被机票平均佣金率下降的影响所部分抵消。

  利润率

  艺龙第三季度毛利率为70%,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1%,主要是由于相对于酒店收入而言较低毛利润的机票收入的更快增长所致。

  艺龙第三季度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的总运营支出同比减少22%,总运营支出占净营收的64%,此比例较去年同期降低了30个百分点。

  艺龙第三季度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系统开发,以及供应商产品维护。艺龙第三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7%,主要是由于人员劳动力成本的增加。服务开发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7%降至本年第三季度的16%。

  艺龙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减少29%,主要是由于市场推广费用和人员劳动力成本的减少所致。销售和营销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60%降至本年第三季度的37%。

  艺龙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减少22%,主要是由于人员劳动力成本和专业服务费用的减少所致。总务和行政支出占净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6%降至本年第三季度的11%。

  艺龙第三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损益和其它收入/支出)为人民币210万元,而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40万元。

  艺龙第三季度净收益为人民币750万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1550万元。

  艺龙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收益和摊薄净收益分别为人民币0.32元和人民币0.30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亏损和摊薄净亏损均为人民币0.62元。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在人民币9000万元到人民币9900万元之间,处于比2008年第四季度同期相比增加5%到15%的区间内。

  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要求的财务指标:

  作为对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要求下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艺龙未经审计财务报表中包括了一些非准则要求的财务指标,具体包括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收益/净亏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收益/净亏损。公司相信这些非准则要求的财务指标对于帮助投资者了解公司当前的财务业绩,未来预期以及在一致性的前提下,比较不同报告期的业务趋势是重要的。这些非准则要求的财务指标可以被看作是对准则要求下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将其看作是对准则要求下的财务指标的替代或者额外强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