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凌燕”在甘肃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09-11-20 19:33: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1118,雪后的兰州,空气凛冽,但东航甘肃分公司的乘务员们却在为“凌燕”即将从陇原大地顺利启航而欢欣鼓舞。


上午958分,在东航甘肃分公司的多功能厅里,随着分公司分管服务的孙涛副总将一枚枚“凌燕”胸章授予“凌燕”示范乘务组的每一个组员,甘肃“凌燕”便从此开始振翅高飞。


从“陇燕”到“凌燕”,甘肃航空一路腾飞


追溯历史,空中服务示范组,在甘肃分公司已有十余年的历史,从成立于1993年的“飞天”乘务组,到2007年成立的“陇燕”示范组,无论是西北航还是东航,无论是“飞天”还是“陇燕”一路飞来的十余载旅程,她们都无愧于示范乘务组的称号。在每一个特殊节日和重要航班上,她们已经成功展示了她们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在旅客中树立了甘肃分公司的服务品牌和良好的形象,也在蓝天上为东航甘肃分公司树起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 “凌燕”乘务组,佩戴上“凌燕”胸章,接过了“陇燕“示范组手中的旗帜,秉承“深化服务内涵,创造感动服务,为旅客营造最温馨的客舱环境、提供最真心的客舱服务”的服务目标及“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的服务理念,继续坚持主动服务、细微服务、特殊服务、延伸服务等特色服务。


“以客为尊”“倾心服务”,把亲人般的温暖带到机舱,撒满航路是甘肃分公司的心愿,也是“凌燕”组18名乘务员的共同心愿。


2009年初,为了实行东航的服务标准一体化,东航总部向各分公司发出了“百燕齐飞”的倡议,目的就是想通过“百燕齐飞”在全球金融危机面前,在东航面对的艰难险阻面前,飞出东航激流勇进的精神,用品牌塑造东航坚强不屈的形象。


“百燕齐飞”如何飞出甘肃的特点,这对甘肃分公司来讲无异于做无米之炊。由于甘肃分公司地处偏远的西北地区,地理环境恶劣,经济底子薄,硬件设施较上海等发达地区落后很多。因此要飞出特色,只能从细节上下功夫,在软件上下功夫。示范乘务组从成员选拔到服务理念的确定,每一个环节都是既倾注了分公司领导的心血也倾注了客舱部全体员工的的心血。


“陇燕”倾尽汗水,为“凌燕”铺路奠基


“陇燕”示范组自2007320日在北京航班上正式挂配服务开始,每月一个主题,两次主题活动,以点代面,坚持不懈的用“陇燕”品牌来带动甘肃分公司的空中服务。2007年的“母亲节”她们以“感恩母亲”为主题在航班上的特色服务、“六一”儿童节,机舱中飘荡的乘务员亲自演奏的小提琴声,至今还令很多旅客难以忘怀;在航班上为兰州的孤残儿童募捐,不仅延续了甘肃客舱部捐助甘肃孤残儿童的十年爱心,也用行动向社会再一次表明了她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的服务理念。


在服务细节上,对不同的航班采用不同侧重的服务。比如,北京航班公务客人较多,针对这类见多识广的旅客,“陇燕”组更注重的是和旅客之间的心灵交流,从细心、细微上下功夫,记住每一位头等舱旅客的姓名和职务,让旅客能够感到你对他的尊重和重视;改变了以往将拖鞋插到座椅靠背上的做法,乘务长总是亲自将拖鞋送到旅客面前,并蹲下身帮他们你换上,尽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这些旅客对机上的吃喝并不在意,所以乘务员们会适时的在他们休息时帮他们盖上毛毯、轻轻的拉上遮阳板;阅读时帮他们及时打开阅读灯;为了给他们能营造相对独立的乘机环境和个人空间,及时调整座位。


在确保旅客的舒适度上下功夫,“多关心,多询问”是她们总结出来的对公务旅客的服务方式。而在广州、长沙、西安等航班上,由于大多都是自费出行的普通百姓,他们通常在饮食上要求较高。对待这类旅客,乘务员们要求做到腿勤、嘴勤、眼勤、手勤,多询问,多关心,勤送水,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各类需求,尽量确保他们能够吃好、喝好,心情愉快。


“凌燕”起飞,将带着东航之爱一路飞翔


如今,“陇燕”已光荣的完成为了她的使命,并将她打造出的服务品牌传承给“凌燕”。为了使“凌燕”飞得更高更远,东航在互联网上开通了“凌燕”博客,便于东航的“百燕”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提高。甘肃“凌燕”为了使空中服务能够做到更有特色,她们拟推出享受式服务、无呼唤铃服务、温馨下午茶等亲情化服务,力求使旅客能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并在加强原有的特色服务的基础上把则重点放在“大客户”及金、银卡旅客的服务上。记住每一个大客户、金、银卡旅客的姓名和称谓以及座位号,在第一时间以最尊贵的称呼为他们送去最真挚的欢迎、最温馨的关怀,一杯饮料,一块毛巾,一声问候,表达的却是航空公司对他们的重视。


她们要求自己,永远不能让旅客听到“等一下”,只能让他们听到“马上来”。 主动服务——服务于旅客开口之前;细微服务——于细微处见真情;特殊服务——心系老弱病残,关心弱势群体;延伸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这也正是甘肃分公司所倡导的尊贵式服务。


20091118,东航甘肃分公司“凌燕”示范组授牌,标志着甘肃分公司的空中服务将从此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以‘让旅客安全舒适抵达’为使命,用实际行动履行‘精诚共进’的东航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保持高水准的服务质量。凌燕高飞,追求卓越,打造高标准、高层次的服务。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为提升东航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凌燕”示范组的誓词。随着甘肃“凌燕”的起飞,东航甘肃分公司将使爱与“凌燕”一起飞翔。


                                孙副总为“凌燕”授牌        组员互戴带“凌燕”胸章         “凌燕”示范组宣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