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合股做大乡村旅游 联山湾村20农户抱回“中华名牌”

http://www.cnair.com 2009-11-19 16:2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荔波20户农户投资合股搞旅游的联山湾村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


  联山湾水库是1993年修建大七孔水电站而形成,库区长5公里、宽70至200米,拥有50万平方米的水面,水面四周青山翠绿,两岸10多个以布依族吊脚楼民居为主的村寨错落有致,3000多名布依同胞在此繁衍生息。


  在2007年以前,荔波联山湾布依村一直处于半封闭状态,甚至直接通往荔波县城的一条简易公路都没有,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极其落后,生活水平低下,绝大多数农民不会讲汉话,几乎与外界无法沟通。


  也正因为如此,“山湾鸟儿飞,水中鱼儿跃;男人播撒黄金谷,女人织布话桑麻。”这样的生活形态得到较为完整的保存。


  2007年该村20户农户全家男女老幼齐上阵,将坑洼不平的河滩进行平整,开辟了沙滩休闲、水上游乐、乡村高尔夫练习、野营、烧烤、钓鱼、太空观光农业园、野鸡养殖场、农家乐等多种乡村旅游项目,不少游完大、小七孔的游客到联山湾住宿,体验古朴的乡村民族生态游。


  为扩大影响,这20户“股东”又出资成功举行了荔波县首届“朝阳休闲湾杯”魅力乡村摄影大赛,并对获奖作品给予100到300元的奖励。


  获奖照片在《黔南日报》、黔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登出,新闻效应又吸引了50多万元民间资本注入联山湾开发。


  两年来联山湾先后共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多万元,这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摇身变成了国内知名的旅游景点。


  因民风纯朴,生态原始,开发有度。在评奖中,荔波联山湾乡村旅游高分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