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法国200多名游客冒着凛冽寒风游小七孔

http://www.cnair.com 2009-11-19 08:3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18日,尽管荔波也与其他地方一样,天气骤变,寒风凛冽,但是,小七孔景区却有一批不怕冷的游客,他们是200多名大个子、蓝眼珠的外国游人,据了解,这一批游客都来自法国,大多数为50岁以上的老人。


    “我们是通过当地新闻媒体知道中国贵州荔波这个世界遗产地的,然后通过网络搜索,看到荔波风景很美,比我们的阿尔卑斯山漂亮得多了。所以,我们就相约到了这里来。虽然来的是冬天,但是真的很美丽,很稀奇。”在风光旖旎的卧龙瀑布旁边[,留着白胡子的法国游客,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对着翻译说。



    这批法国游客先后游览了小七孔的万古奥桥、涵碧潭、拉雅瀑布、龟背山原始森林、野猪林、水上森林、鸳鸯湖、天钟洞等景点,明天还计划去大七孔和茂兰等地,“难得来一次,我们要把这个美丽的地方看个够,玩个透。”翻译给记者说时,法国游客的脸上还挂着自豪和微笑。


    据小七孔景区的管理人员介绍,两年多前,荔波经过10年的申报,成为世界遗产地以后,在国内外名声大振,过去很少看到的外国人,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少的时候有两三个,多的时候达到几百人一天。“一个景区,是不是世界遗产,对于吸引国外客源来说,真的大不一样。”


    荔波统计数据显示,小七孔等景区开发20年来,已经接待外国游客达20多万人次,而增长速度最快的就是申报世界遗产成功以后的这2年多时间里。(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