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作家代表团走进荔波联山湾采风

http://www.cnair.com 2009-11-19 08:21: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10月28日,荔波联山湾在北京举行的“共和国60年旅游文化杰出单位人物颁奖大会”上脱颖而出,成功摘下“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桂冠,在全国旅游文化界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受联山湾农民创业发展乡村旅游的精神所感动,11月16-18日,由贵州省文联副巡视员、贵州省作家协会秘书长、著名作家杨胜利胜利率领的贵州作家代表团一行16行,冒着寒风细雨,从省城贵阳乘坐火车前往联山湾进行为期3天的乡村采风旅行。



    16日晚,作家们来到驾欧乡政府所在地拉圭,入住当地布依农家。17日到联山湾进行全天采风,体验布依民族风情和生活方式。在当地村民的陪同下,作家们乘坐联山湾号游艇在宽阔的湖面上漫游观赏两岸美丽的乡村田园和村庄错落景观,赞不绝口。通过全程游览后,作家们一致认为联山湾长达8公里的水域游览观光风景可以分为三道景观:即联山湾入口为气势宏大的山水田园风光景观、下游河段为神秘原始古朴的峡谷风光景观、上游为密林深处的村野人家风光景观。三道景观汇合形成了联山湾美丽、神秘、古朴、独特的山水自然文化景观,美不胜收,令人留连忘返。18日,作家从联山湾返程回贵阳。



    此次采风恰好遇到联山湾村民举办布依“还愿傩戏”活动,作家们有幸目睹了千百来年流行于联山湾民间一带的民族文化表演,分享了布依民族文化大餐。作家们还与当地布依“还愿傩戏”传承人莫炳刚、莫仕均等合影留念。采风期间,作家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联山小学看望师生,在学校题词勉励师生,希望学生们长大立志建设家乡。同时省作协还专门赠送了《贵州作家作品精选》(小说卷、散文卷、诗歌卷)一套新书籍给联山湾。并表示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要以联山湾为题材,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布依民族历史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的文学作品,把联山湾推向山外,让联山湾走进城市。(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