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院副院长李现宗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09年七届二次理事会”

http://www.cnair.com 2009-11-17 15:0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17-8日,中国会计学会2009年七届二次理事会在江西南昌举行,郑州航院副院长李现宗教授应邀参加。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会计学院杨红娟老师。


 


本次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会计学会会长金莲淑、国家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幼桃、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会计学专家办专员胡柏枝,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孙铮,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永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研究所所长郭道扬,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主任戴德明,江西财经大学校长王乔,协会理事及论文作者等300余人。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金融危机下的财务与会计问题研究。刘玉廷司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黄世忠教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顾惠忠(马百胜代表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道扬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赵德武教授(彭韶兵代表发言)、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张蕊及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甘成久等分别就金融危机与会计准则、公允价值、中航工业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财务对策、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一体化问题、金融危机与常态经济下的财务问题、金融危机下的企业业绩评价及金融危机下江西铜业的财务政策取向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会场上,12名专家学者们分别围绕金融危机下的会计问题、金融危机下的会计教育问题、金融危机下的财务与内控问题、金融危机下的审计问题及学会理事会工作研究等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并就会计专业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发展问题形成了共识。


 


副院长李现宗教授在金融危机下的会计教育分会场交流了《我国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研究》(李现宗、杨红娟合著)一文。


 


会计学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产生原因、影响及我国理论界和实务界应对金融危机进行的前沿性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拓展研究领域和研究视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