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作家采风团称联山湾有三道景观

http://www.cnair.com 2009-11-12 15:45: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11月11日,来自贵州作家协会的李祥霓、周黔生、李荣、张春兰、胡桂芳五位作家,带着贵州省作家协会秘书长、著名作家杨胜利的特别关心和祝福,风尘仆仆从贵阳乘坐火车前往荔波联山湾进行采风旅行。



    下午3时,作家赶到联山湾,走村入户、游览山水风光,与当地村民接触,尤其是与布依傩书传承人莫炳刚亲切交流沟通,感受到了当地布依民族文化的浓郁氛围,目睹了联山湾作为纯布依民族群众聚居的依山傍水人居环境和气魄,作家们感叹不已,并表示要以联山湾为题材,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布依民族历史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的文学作品,把联山湾推向山外,让联山湾走进城市。



    作家们乘坐联山湾号快艇在宽阔的湖面上观赏两岸美丽的乡村田园和村庄错落景观,赞不绝口,甚至认为联山湾美景可以胜过“中华布依第一寨”贵定音寨、南江大峡谷景区。通过全程游览后,作家们一致认为联山湾长达8公里的水域游览观光风景可以分为三道景观:即联山湾入口为气势宏大的山水田园风光景观、下游河段为神秘原始古朴的峡谷风光景观、上游为密林深处的村野人家风光景观。三道景观汇合形成了联山湾美丽、神秘、古朴、独特的山水自然文化景观,美不胜收,令人留连忘返。(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