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县教育系统切实加强学校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09-11-11 08:42: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目前,荔波县城部分学校已经发现学生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确认病例,荔波县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安排近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在全县学校暴发流行,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一是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甲流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思想,必须迅速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工作纪律和工作职责;二是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必须坚持晨(午)检制度,每天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逐一体检,重点检查有无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及缺课复校学生,做好书面记录,并将记录表及时交学校专职报告人,由专人汇总填写全校每日情况统计;三是做好病情随访追踪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学校要确定专人每日负责学生和教职工因病缺课登记随访工作,如与甲流有关,应在第一时间上报县疾控中心和县教育局;四是加强学校健康宣传教育。各校要开展一次甲流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健康教育活动。通过校园网、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图解、专题讲座、班会、黑板报、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甲流防控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学生甲流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学校要尽量减少集会活动,实行大型学生聚会申报制度,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申报审批,尽量压缩活动规模与次数,加强活动日常管理,并制订疫情防控预案或工作方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报告;五是各学校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对校园环境的整治力度。要做好教室、图书阅览室、食堂、厕所等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消毒与保洁工作,倡导勤晒被、勤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学生尽量避免到校内外人群聚集性的场所,少与外界人员接触,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六是加强校园管理,加强门卫职责,严防疫情进入校园。严格校园出入检查登记制度,在校门前醒目处设立警示牌,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及输电网员未经检查登记,一律不准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七是要做好病情报告工作。各校要确定专人负责,明确信息报告人,保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让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