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七孔卧龙潭的美不受季节影响

http://www.cnair.com 2009-11-04 15:1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许多风景区都受季节的影响,美丽程度时有不同,但贵州荔波小七孔的卧龙潭,却任你春夏与秋冬,也不管东西南北风,一年四季始终保持娇媚的姿态,迎接四海亲朋。尤其是在万物萧条的冬天,小七孔的卧龙潭更是被称为童话的世界。


    冬天来到小七孔的卧龙潭,多少人都会油然而生进入神秘世界的幻觉。


    若从麻尾方向来,卧龙潭是小七孔冬天里的第一个童话,一个蓝色童话。那一泓碧蓝的山水,让人无法不联想。冬的卧龙潭静静地躺在山的怀抱里,一改春夏的咆哮,像一位成熟的美女,身穿蓝色的嫁妆,配戴着奇丽的服饰,微风拂过荡漾的层层涟漪,是她诱人的曲线,云霞飘过闪烁的点点光彩,是她激情燃烧的红晕。


     冬日里的卧龙潭,是一幅永远画不完的画。潭上的山赤橙黄绿,潭中的水清幽碧蓝,岸边那片笔挺的小树林和树下平坦明快休憩地,共同构成恬静轻松的欢快乐园;冬的卧龙潭是一首诗,一首没有平仄声韵的自由诗、朦胧诗、散文诗……。


       有个诗人吟道:“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冬天的卧龙潭似乎很寂寞,卧龙潭的冬水“藏”而不露,就像诗人心中的意境,风光独具,诗意无限。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源,卧龙潭的水则是小七孔冬之风光的本与源。


     卧龙潭的水四季不同,千变万化,唯独冬的时节格外平静的柔和,它引领人们在鸳鸯湖里划船,在水上森林里戏水,在68级瀑布观景……


     水天一色的卧龙潭倒影,令许多人激情澎湃,终生难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