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七孔渐渐成为城市人生命的栖息地

http://www.cnair.com 2009-11-04 09:07: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无论是钢铁做成的汽车、飞机、火车、轮船,还是小鸟、鱼鲡、昆虫、猛兽,都不能持续地劳作,都不能一口气耗尽所有的体力和能量,都需要不断地歇息,才能有下一步的行动。作为高级动力的人更是如此,所以,生活越来越富裕的国人,也就越来越懂得生命的规律,越来越学会劳逸结合。于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于一体的荔波小七孔便成为人们越来越青睐的生命栖息小站。


    笔者生在荔波,长在荔波,工作在荔波,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出入几次小七孔,从而看到小七孔的一点一滴的变化。距离荔波县城28公里的小七孔,多数人开始是来旅游的,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是来旅游了,而是来休息,来补氧,来充电,因为旅游是来去匆匆的,他们不是;因为旅游来一次就没有二次了,他们也不是,这里有了越来越多的常客,有越来越多的面孔,他们休闲自在,不像过去那样赶路的样子了。


    所以,我只能把“游客”称作“人们”。来到小七孔的人们,是为心仪小七孔山水而来的。看到他们置身在那峰峦叠嶂,溪流纵横的景观之中,无限地享受那奇、幽、俊、秀的仙境当中,笔者也如他们一样,被自然美景所震撼和陶醉。那如油的湖水,散发着幽幽的蓝绿,碧绿而凝重,难道不是放逐心灵的天堂吗?


    在小七孔这个世外桃源,人们尽管让灵魂休憩一下,在小七孔这个远离城市繁华喧嚣,远离公司单位,远离勾心斗角,可以卸下脸上久带的面具,把久不见阳光的灵魂晾晒出来,向大地、向泥土、向森林、向瀑布、向流水,说说内心世界的真实感受,倾诉生活上、工作中遇到的许许多多的烦心事。


    在小七孔这个地方,人们能从周围的动植物,周围的一草一木找到共鸣和感动,也会从那些看似冰冷的石头产生情愫,有一种想把它们搬回家终生作伴的冲动,因为在它们的世界里,人们的灵魂可以完全放松,在它们的面前,人们可以毫无设防地休憩着,安静着,感动着,从容着……


    看着人们那么疲惫不堪地活着,小七孔向人们发出邀请:如果你的心灵已经感到枯竭;如果你的灵魂已经极度压抑,你们就来吧,小七孔能给人生命的源泉,小七孔能抚平你的伤口,这里没有伤害,没有压抑,没有芜杂,有的只是天真,无邪,赤诚,如同初生的婴儿,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你面前。


    来到小七孔,你会在青山绿水间,奇遇梦想中的殿堂,心灵的天堂,灵魂的天堂,梦幻的天堂。在古桥上,在瀑布边,在湖岸旁,在哗、哗、哗的溪水流淌声中,在微风、夕阳、夜幕下,你尽管一边海喝着茶水, 一边天南地北瞎侃…(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